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樓夢金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榮《紅樓夢》人物,胡氏之子,賈璜內侄[1]。與薛蟠交好,曾經在學堂中欺負秦鍾香憐一干人,連賈寶玉都干連在內,寶玉的書童茗煙等一干人聞訊後,將他打罵一頓,惹得他挑起學堂學生頑童的一頓大鬧。幸虧李貴等幾個大僕人及時制止,給秦鍾磕了頭,此事件方得平息。大家散了學,金榮回到家中,他母親胡氏]]聽見他咕咕嘟嘟的不停的自語,因而向他說道:「你又要爭什麼閑氣?好容易我望你姑媽說了,你姑媽千方百計的才向他們西府里的[[璉二奶奶跟前說了,你才得了這個念書的地方。若不是仗著人家,咱們家裡還有力量請的起先生?況且人家學里,茶也是現成的,飯也是現成的。你這二年在那裡念書,家裡也省好大的嚼用呢。省出來的,你又愛穿件鮮明衣服。再者,不是因你在那裡念書,你就認得什麼薛大爺了?那薛大爺一年不給不給,這二年也幫了咱們有七八十兩銀子。你如今要鬧出了這個學房,再要找這麼個地方,我告訴你說罷,比登天還難呢!你給我老老實實的頑一會子睡你的覺去,好多著呢。」於是金榮忍氣吞聲,不多一時他自去睡了。次日仍舊上學去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