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納斯·比約克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納斯·比約克曼
Jonas Björkman

圖片來自atptour.com

個人資料

全名     Jonas Björkman

出生日期    (1972-03-23) 1972年3月23日(52歲)

出生地點   瑞典Alvesta

身高     1.85米(6英尺1英寸)

最高排名   6 (1997年11月3日)

約納斯·比約克曼Jonas Björkman,1972年3月23日),是一位瑞典職業網球運動員。比約克曼以發球上網為主,其既是一名單打好手,他曾是雙打比賽的世界第一,也是單打比賽的世界第四。 比約克曼在2008年網球大師杯雙打冠軍爭奪戰中退出職業網球。 截至2019年,他以超過1400萬美元的身價在有史以來的ATP獎金榜上排名前四十。

2006年11月20日,諾曼最後一次跌出前100名,他取代迪克·諾曼成為ATP前100名(單打)中年齡最大的球員。 2008年6月9日,年僅36歲零2個月的比約克曼本人被Fabrice Santoro繼承了這一榮譽。

Björkman與Jan Apell,Jacco Eltingh,Nicklas Kulti,Max Mirnyi,Patrick Rafter,Kevin Ullyett和Todd Woodbridge建立了長期成功的雙打夥伴關係。 他贏得了男子雙打職業大滿貫賽事,總共獲得了9個主要冠軍。

2015年3月,他加入了安迪·穆雷(Andy Murray)的教練團隊。也在雙打賽場上有極為亮眼的成績。他在1997年的美網和2006年的溫網賽事上均打入四強。並且9次獲得大滿貫賽事的男子雙打冠軍。[1][2][3][4][5]

網球生涯

他於1991年轉為職業。1993年,他獲得了三項挑戰者單打冠軍。 1994年,他獲得了7項雙打冠軍,包括1994年在雅加達舉行的ATP世界巡迴錦標賽。 1995年,他在香港打入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單打決賽。 1997年,他成為第九位獲得第8名的ATP網球冠軍的瑞典網球選手。他在美國公開賽上晉級個人大滿貫的第一場半決賽,擊敗了弗朗西斯科·克拉維特,托德·馬丁,古斯塔沃·庫爾滕,斯科特·德雷珀和彼得·科達然後輸給格雷格·魯塞斯基(Greg Rusedski)。在1998年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上,他贏得了他的職業生涯首個雙打大滿貫冠軍。 2000年,他七年來第五次進入單打前50名。

在他的ATP生涯中,他贏得了六次單打冠軍和54次雙打冠軍,包括九次大滿貫雙打冠軍。

他於1994年首次參加戴維斯盃,此後就一直為瑞典效力。他在雙打比賽中獲得21-14的成績,在現場單打比賽中獲得14-9的成績。他在1994、1997和1998年曾是瑞典戴維斯盃冠軍球隊的成員。

2002年,比約克曼在決賽中擊敗韋恩·亞瑟斯,贏得了諾丁漢公開賽,但在溫布爾登,他發現自己在第一輪中被頭號種子萊頓·休伊特吸引。[4]當休伊特繼續贏得比賽時,比約克曼直落敗局。

在2006年的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中,他34歲時出人意料地進入了單打複賽,這使他成為自1987年吉米·康納斯(Jimmy Connors)以來最古老的單打決賽選手。他直到2003年才進入單打四分之一決賽。但在一場比賽中擊敗了第14顆種子的RadekŠtěpánek,其中包括保存比賽積分。他之前曾淘汰過他的雙打搭檔Max Mirnyi和另一個瑞典人Thomas Johansson,以及LukášDlouhý和Daniele Bracciali進入了八強。在半決賽中,他發現世界排名第一,衛冕冠軍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表現出色,在連續第二局,第六局,第二局,第六局,第六局和第二局都被擊敗。當約翰·麥肯羅(John McEnroe)在2006年宣布正式返回ATP職業巡迴賽時,他與比約克曼(Björkman)合作贏得了聖何塞SAP公開賽雙打冠軍。

在2008年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期間,他宣布他打算參加本賽季的最後一場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因為他計劃在本賽季末退休。儘管在第一輪單打比賽中被淘汰,但比約克曼和凱文·烏利埃特(Kevin Ullyett)進入了決賽,但被二號種子丹尼爾·內斯特(Nest Nest)和內納德·齊蒙吉奇(NenadZimonjić)擊敗,儘管在溫布爾登獲得了英雄的告別。

在瑞典人和他的搭檔烏利特(Ullyett)未能參加2008年馬特斯盃雙打半決賽之後,比約克曼退出職業網球比賽。[6]

2013年10月2日,他宣佈在斯德哥爾摩公開賽雙打比賽中復出,並與同胞羅伯特·林德斯泰特(Robert Lindstedt)一起獲得了一張外卡。

他曾在2015年的Let's Dance中擔任名人舞者。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