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爾格·阿爾貝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爾克·阿爾貝茨(德語:Jörg Albertz,1971年1月29日) ,是一名已退役的德國足球運動員,曾經擔任漢堡隊隊長,也是格拉斯哥流浪者名人堂成員,稱號中國足球先生,1996年至1998年間為德國國家足球隊一員。

足球生涯

成名於漢堡

作為青年球員和學徒的阿爾貝茨最初在他的家鄉德甲球隊門興格拉德巴赫踢球。他的職業生涯起於杜塞爾多夫,1990年他和杜塞爾多夫福圖納簽訂了第一份職業球員合同。當這支萊茵蘭地區球隊從德甲降入乙級後阿爾貝茨轉會去了漢堡,很快他就成為了隊中的核心球員和公眾心目中的英雄,並且由於他勢大力沉的出色遠射擊能力使他爭取到了「鐵錘」的美譽,僅兩個賽季之後便成為了球隊的隊長。

加盟蘇超

1996年成名的阿爾貝茨以400萬英鎊的價格簽約蘇格蘭足球超級聯賽老字號勁旅格拉斯哥流浪者,曾幫助球隊獲得該隊的連續第9個聯賽冠軍頭銜,並且在1997年1月和世敵蘇格蘭凱爾特人的比賽中射出一記著名的任意球。之後阿爾貝茨在流浪者隊球迷中擁有極高的支持度;但是在主教練沃爾特·史密斯離開球隊後,迪克·艾德沃卡特執掌球隊時期約根經常得不到首發出場的機會。

中國足球先生

在流浪者時期,阿爾貝茨贏得了1997年, 1999年和2000年的聯賽冠軍,之後在2001年重返漢堡,與主教練艾德沃卡特的不愉快經歷時導致阿爾貝茨離開Ibrox球場的主要原因,但是重回漢堡的阿爾貝茨並不如人們期望的那麼出色,並且與漢堡主帥矛盾激化。最終在2002-03賽季開始前轉會來到中國甲A聯賽球隊上海申花

來到上海後的阿爾貝茨很快成為了球隊的中場發動機,第一年就率領球隊獲得末代甲A聯賽冠軍,是申花奪冠的功臣之一,被譽為申花隊引進最成功的外援之一。而阿爾貝茨的敬業精神和嚴謹的作風也使他贏得了眾多上海球迷的支持,並以賽季出色的表現成為了當屆的中國足球先生。

近況

2004年阿爾貝茨返回德國在菲爾特從新開始德國聯賽征程,在多次受傷後他再次轉會到了老東家杜塞爾多夫福圖納,只是現在的球隊只徘徊在丙級聯賽中。2008賽季,阿爾貝茨重回蘇格蘭聯賽,在甲級球隊克萊德中短暫的效力後正式掛靴。

參考資料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