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粉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粉腸

中文名 : 粉腸

分類: 家常菜

粉腸是一種中國廣東及香港地區傳統的名菜,主要材料有豬肉、豬小腸等,輔料有豆蔻、丁香、桂皮、砂仁、白芷等,屬於粵菜。此菜五香味濃,爽口不膩,熏制之後,便於保存。

部份動物的吸收及儲備營養的器官之內,因為含有脂肪,吃下去有些粉狀的口感,而形狀則像腸一樣,因而得名。更進一步解釋是豬的小腸,且是前段的小腸,指的是胃接下來的這一段稱做粉腸,而後段的小腸就叫做小腸。[1]

菜品源流

原指澱粉與各種調料混合後灌入腸衣蒸熟的食品。

粉腸是中國廣東和香港的一種食品。要有好吃的粉腸,在屠宰前必須讓豬只空腹,此段腸子就會有消化液等,所以煮的時候並不需要翻腸子出來洗淨,而後段腸子就必須整條倒翻過來洗。粉腸販賣前,賣豬肉的老闆若沒事先整理,很可能吃出腸套腸,也就是說粉腸里有大條的蛔蟲,這俗稱"苦腸"。

一般說的粉腸是指豬的粉腸。雖然牛也有粉腸,但因為質感欠佳,所以很少被人食用。

後來廣東人對不屑一顧的男人的這樣叫法,一般用於年輕人。

食材原料

三七分的五花肉 500克、玉米澱粉100克、水150克、腸衣3根、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姜粉適量、生抽2勺、糖3勺、蚝油2勺、鹽1勺

=製作方法

1、把肉餡和調味料混合後順時針攪拌,上勁兒,然後把泡好的腸衣整理好把肉餡罐到腸衣里,此處省略步驟,只要裝進去就是勝利啦!然後鍋中放涼水,放入蔥 姜 花椒 大料 鹽適量,粉腸涼水入鍋,小火10分鐘

2、感覺腸已經成型用牙籤刺兩下,再煮5分鐘

3、上色~鐵鍋中放入錫紙,錫紙上放上糖和紅茶,上邊放屜,把腸撈出放到屜上

4、開小火慢慢熏,大概5分鐘,粉腸就上色了

5、成功!如果喜歡吃蒜味的,清水可以換成蒜水

視頻

粉腸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