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粉水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粉水晶


粉水晶
原圖鏈接

粉水晶即粉晶。粉晶,又稱薔薇水晶、芙蓉石或玫瑰水晶,石英石的一種,是著名的愛情寶石。粉晶的質地易脆,因內含有微量的鈦元素而形成粉紅色,如果長時間接受陽光曝曬會失去原有的嬌嫩色澤,常見的人工加工方式是染色。純潔的石英能夠讓一定波長範圍的紫外線、可見光和紅外線通過,具有旋光性、壓電和電致伸縮等性質。透明度由不透到半透至透明的都有,但非常清澈明亮的天然晶體,我們稱之為星光粉晶。

基本信息

中文名:粉水晶

外文名:Pink Quartz

別 名:芙蓉石

主要成分:二氧化硅

粉水晶手鍊
原圖鏈接

粉水晶簡介

粉水晶學名芙蓉石,有普通粉水晶、芙蓉粉水晶、冰種粉水晶、星光粉水晶四種類。粉水晶主開發心輪,加強心肺功能的健康。可鬆弛緊張情緒,舒緩煩躁心情,協助深入內心,發現自我提高悟性。粉水晶散發着溫和而吸引人的粉紅色光芒,可協助改善人際關係,增進人緣、生意緣,是開門做生意的最佳利器。粉水晶可以增強自身氣場裡的粉紅光,粉色是愛神維納斯顯示愛的顏色,可增異性緣,招桃花運,是最佳的愛情之石。粉晶戴左手可以柔化自己的性情,戴右手可以增強自身對外界的吸引力。

產地概述

主要的產地來源於:巴西、美國南達科塔洲、美國科羅拉多州、馬達加斯加島等。

形狀介紹

粉水晶戒指
原圖鏈接

它樣子粉紅嬌羞又微微透明的芙蓉石,是最受女性喜愛和佩戴的水晶寶石之一。另外,根據亞洲寶石協會(GIG)地方玉石研究報告在巴西的米納斯吉拉斯 (Minas Gerais) 洲有產粉晶簇,不過產量與白晶簇或茶晶簇相比較就顯得稀少,所以價格也比較昂貴。粉晶簇從不透明到半透明的都有,也有人將比較透顏色較淡較透的粉晶簇稱為紅水晶,而粉晶簇大部分都是柱身相黏,至晶柱尖端才會分開,老實說,粉晶簇在國內其實並不多見,很稀缺。[1]

種類特徵

大部分可分為以下四種:

傳統粉晶:產量多,其粉晶內部常見帶有白色石紋、天然雲霧或天然冰裂紋,並且不透明,其價格也最為便宜。

芙蓉粉晶:芙蓉晶是稍具透明度,以晶體質感圓潤、色澤嬌嫩為判斷價值標準的粉晶。好的芙蓉晶不帶任何的白色石紋,其顏色嬌嫩明亮而靈活,晶體表面光則會有呈現如水分飽滿甚至油脂般光華溫潤的質地。

冰種粉晶:冰種粉晶具有高度的通透性,像冰一樣的通透及沁涼感為名,品相好的冰種粉晶還會帶隨着粉晶的粉嫩質感,而內部會比較少的天然雲霧或天然冰裂紋。

星光粉晶:星光粉晶是指沒有石紋,也沒有裂紋。以通透度輔以粉紅色澤為判斷標準的粉晶,再單一光源下可看到三條直線中心相交形成六道明顯光芒。星光粉晶最常看見粉粉白白的質感,但太過明顯的話卻又在視覺效果上打了折扣。所以說,一顆質地不混濁,帶有明顯星芒,且能具有明顯可辨別的粉紅色溫潤光澤的星光粉晶,才是比較值得購買的品相。[2]

功效與作用

促進生意緣——粉水晶有助於增加生意緣降,低消費者的警覺性、比較心與防備能力,能夠放心大膽地購買,是開門做生意的服務業最佳的利器。生意場所或人員進出頻繁的地方,佩戴粉晶,可建立良好的公共關係。

粉水晶也舒緩緊張、煩躁情緒,保特心境平靜。

粉水晶所散發出來的是溫和而吸引人的粉紅色光芒,可以使四周的人喜歡自己,對於辦公室的和諧及人脈關係就有其尤其主要的影響。

粉水晶散發着溫和而吸引人的粉紅色光芒,可協助改善人際關係,增進人緣、生意緣,是開門做生意的最佳利器。

粉晶原礦大多為塊狀,產於各地偉晶岩中,粉水晶可以增強自身氣場裡的粉紅光,粉紅光也是阿佛洛狄顯示愛的顏色,對於增加異性緣,也是二話不說的有效。若有情侶者,可以改善你與另一半的感情,帶給你愉快的感情生活;若不幸地與另一半鬧翻了,佩戴粉水晶首飾也可助你治癒愛情創傷,減少感情煩惱,進而享受愛情,把握愛情。

粉紅色,本為姻緣顏色,粉水晶主愛情,因此,在傳統文化中,粉紅水晶也被叫**情水晶。粉水晶能夠使人廣結人緣,改善人際關係,獲得人緣和異性的好感;在此基礎上,增加感情,增加姻緣,它又能夠促使人追求真愛,增強自信心,促進情侶的感情發展,粉水晶能讓雙方相互信賴,情侶恩愛甜蜜,愛情開花結果,最終能走進婚姻的天堂,享受婚姻的樂趣,最後維護着家庭的美滿幸福。

粉水晶有助於增加生意緣,降低邀費者的警覺性、比較心與防備能力,能夠放心大膽地購買,是開門做生意的服務業最佳的利器。生意場合或人員進出頻繁的地方,擺設粉晶,可建立良好的公共關係。

粉晶可以增強自身氣場裡的粉紅光,粉色是愛神維納斯顯示愛的顏色,可增異性緣,招桃花運,是最佳的愛情之石。粉晶戴左手可以柔化自己的性情,戴右手可以增強自身對外界的吸引力。[3]

分級標準

頂級:晶體通透,肉眼觀察無棉絮、無冰裂、無雜質、無劃傷,做工精湛,完美無暇。

3A級:晶體通透,肉眼觀察有極少量棉絮或冰裂、無劃傷,做工精湛,接近完美。

2A級:晶體通透,含少量棉絮、冰裂、瑕疵,做工欠佳。

A級及以下:晶體些許渾濁,較多棉絮、冰裂和瑕疵。

美麗的故事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古希臘神話中的愛與美麗女神阿佛洛狄忒誕生了,這位迷人漂亮的女神是生於大海的泡沫之中,其容顏美不勝收。為了讚美這位女神的花容玉貌,眾神創造了漂亮的薔薇花,阿佛洛狄忒所到之處,所有的薔薇花都為她盛開,天地間的精華也在薔薇花中形成,這就是溫和喜人的粉水晶。因此,粉水晶也有別名「薔薇水晶」,也可以稱呼粉水晶為「阿佛洛狄忒之石」,是浪漫美麗的代表。

粉水晶自古就是招桃花的聖品,粉水晶散發出來的吸引人的粉紅色光芒,讓四周的人都很喜歡粉水晶的佩戴者。

粉水晶戴哪只手

粉水晶幾乎是所有女孩子們最鍾愛的水晶之一,它被稱為是愛情之石,因為在人們的心目中,粉水晶可以給人招來桃花,也就是愛情;粉水晶擁有嬌嫩的色澤,時時散發出迷人的魅力,粉水晶手鍊淡淡的色彩,不張揚,不妖媚,如出水芙蓉,清新脫俗;粉水晶手鍊或者粉晶吊墜發出的溫馨迷人的粉色光可柔化性情,增進人緣,增強異性緣,招來桃花,亦可帶來絕好的生意緣。

一般遵循水晶手鍊佩戴原則進行佩戴,在中國是講究氣法之一學說的,而左進右出是亘古不變的中國傳統氣法,人們相信左手進氣,右手出氣;所謂左手進氣主要進的正能量正磁場,而右手出氣出的是負能量負磁場;左手佩戴水晶手鍊可以為人體輸送正能量的水晶能起到調節血氣、改善運氣等好處,而左手佩戴水晶手鍊正是放射性水晶,唯有放射性水晶才能為人體投放正能量;右手佩戴水晶手鍊可以將人體排出的負能量進行淨化從而轉化成無形的正能量,吸收掉病氣、霉運等,而右手佩戴的水晶手鍊屬於吸納性的水晶,唯有吸納性水晶才能吸收人體排出的負能量;而粉水晶手鍊屬於放射性水晶之一,應該佩戴在左手,這樣才能發揮其最佳的靈性作用。

粉水晶價格

天然水晶的價格向來都是不固定的,粉水晶也不例外,我們在判定粉晶的價格的時候要參照水晶的各種條件。對於粉水晶來說首先好的粉水晶光澤感是一定要到位的,內含的雜質也是越少越好。

粉水晶還被分為三種不同的類別:普通粉水晶、冰種粉水晶和星光粉水晶。普通的粉水晶就算是好的價格也不是特別貴,一般在幾十塊左右,差一點的手鍊兩百元就也夠買一條。而星光粉水晶則比較好看,它能夠散發出六道耀眼光芒,就如同夜晚的繁星一般璀璨。一般較好的星光粉水晶都產自馬達加斯加。而冰種粉水晶在造型上跟普通粉水晶比較像,只是它極度透亮,基本上都看不出有什麼內包礦物質,它就像是白水晶然後被粉紅色的光映襯着一般,十分惹人喜愛。這兩種粉水晶的價格要比普通粉水晶的價格高出很多,一般在幾百元一克不等。

粉水晶的含義

關於愛情含義:

粉晶散發着溫和而吸引人的粉紅色光芒,可協助改善人際關係,能夠使人廣結人緣,改善人際關係,招桃花運,獲得人緣和異性的好感;增加感情,增加姻緣,它又能夠促使人追求真愛,增強自信心,促進情侶的感情發展,粉水晶能讓雙方相互信賴,情侶恩愛甜蜜,愛情開花結果,最終能走進婚姻的天堂,享受婚姻的樂趣,最後維護着家庭的美滿幸福。是最佳的愛情之石。粉晶戴左手可以柔化自己的性情,戴右手可以增強自身對外界的吸引力。

關於事業含義:

粉水晶主人際關係,增進人緣。生意場所或人員進出頻繁的地方,擺設粉晶,可建立良好的公共關係,促進生意緣,並且有助於降低消費者的警覺性、比較心與防備能力,能夠放心大膽地購買,是開門做生意的服務業最佳的利器。

消磁保養方法

粉水晶消磁方法

粉水晶學名芙蓉石,有普通粉水晶、芙蓉粉水晶、冰種粉水晶、星光粉水晶四種類。粉水晶主開發心輪,加強心肺功能的健康。可鬆弛緊張情緒,舒緩煩躁心情,協助深入內心,發現自我提高悟性。粉水晶散發着溫和而吸引人的粉紅色光芒,可協助改善人際關係,增進人緣、生意緣,是開門做生意的最佳利器。

1、泡海鹽水消磁,海鹽+水。若是剛買到手的粉晶要泡「飽和海鹽水」一兩天;平時消磁則泡「不飽和海鹽水」3-4小時即可。

2、若是經濟條件允可,可以買大水晶簇以及水晶洞對粉晶進行消磁,把手鍊掛在上面即可,掛4-5小時。(這種方法手鍊平常不帶時就可掛在上面)有空就把大水晶簇以及水晶洞本身也消磁消磁,增加其能量。

3、風吹雨淋曬月光消磁.不過這種方法要消磁很久,建議剛買到的水晶不要用這種消磁法。這種方法平時消磁可用。

4、檀香沉香艾香以及艾草香薰消磁法。若是「上好的」檀香沉香等香熏差不多一小時即可。

5、單方純精油消磁法,直接滴3-4進去泡水消磁.不過,單方純精油要找真的,不要被人忽悠了。單方純精油價格也比較貴,看你的經濟條件的。(另外,若是有香薰燈,也可以點滴幾滴精油進去香薰水晶,這也是消磁)。

6​、晶簇、晶洞消磁法:將水晶放置於體積大一點的晶洞或晶簇內來做消磁。

粉水晶保養方法

1、粉水晶遇高溫容易褪色成白色,淨化時最好避免用日曬法。

2、粉水晶戴左手可以柔化自己的性情,戴右手可以增強自身對外界的吸引力。

3、上班時佩戴粉水晶雕成的可愛小物件,對客戶、上司、下屬及同事間關係可以帶來絕佳的輔助及改善效果,對於辦公室的和諧及人脈關係影響很好。

4、把粉水晶七星陣或粉晶晶球放在房間桃花位上,可以招來美好甜蜜的愛情。

5、粉水晶平常不用了可以把它放在紫水晶洞裡做消磁淨化。

6、如果條件不允許也可以把它放到純淨水裡做消磁淨化。

粉水晶鑑別方法

1、內包物辨偽:一般而言,由於天然粉晶是由大地天然天生,通常多數水晶內會有內涵物、天然冰裂紋、雲霧及色帶變化等。而人造粉晶則是由工廠或實驗室合成凝結而成,故所出產之水晶幾乎完美無瑕。

2、手感辨偽:純天然粉水晶手感清涼、有分量。合成水晶手感溫順、分量輕。

3、專家鑑定:送給專門的國家級寶玉石鑑定機構鑑定。市場上最多的是人工二次合成水晶,購買時留意是否附帶國家級鑑定證書,以防贗品。

4、產自馬達加斯加的星光粉水晶,珠體在單一光源的強光照射下底部會顯現出獨占的六道毫光。但市場上常見的星光粉晶,都是人工加工而造出的星光效果粉晶顏色嫩粉色,對光看晶瑩,微微透明有少量的絮狀物,無裂縫為上品。

粉水晶如何挑選

1、看選料:選料精良的水晶製品,應看不到星點狀、雲霧狀和絮狀分布的氣液包體。質地純淨、光潤、晶瑩為好,如果發現有深淺不一的斷裂紋、斑點,則屬於次品。

2、看做工:水晶製品加工過程分為兩種,即磨工和雕工。如水晶項鍊、手鍊、耳環等屬於研磨品;觀音像、內畫鼻煙壺等屬於雕刻品。一件做工好的水晶製品應考究精細,不僅能充分展現出水晶製品的外在美(造型、款式、對稱性等),而且能最大限度的挖掘其內在美(晶瑩、巧色)。

3、看拋光:拋光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水晶製品的身價。水晶在加工過程中須經過金剛沙的琢磨,粗糙的製作會使水晶表面存在磨擦的痕跡。好的水晶製品自然透明度、光澤都比較好,按地話說法「火頭足」。

4、看染色:現在市面上一些商家為求顏色好看一些,常常會對粉晶進行染色(但是染色會破壞粉晶的磁場)。在自然光,白底下,粉晶顏色會淺一些的就不是染色水晶。[4]


相關視頻

一種粉紅色的石頭,被稱為「芙蓉水晶」,深受女收藏家喜愛


愛心粉色水晶手鍊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