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星光粉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星光粉晶


星光粉晶
原圖鏈接

星光粉晶是指沒有石紋,已通透度輔以粉紅色澤為判斷標準的粉晶,在單一光源下可看到三條直線中心相交形成六道明顯光芒。而以上的種類是有可能同時存在的,像是芙蓉星光粉晶或者是冰種星光粉晶,當然同時存在兩種以上的優良品相粉晶,價格當然會高一點囉。

基本信息

中文名:星光粉晶

特點:沒有石紋,帶有明顯星芒

顏色:粉色

光澤:粉紅色溫潤光澤

價格:高

星光粉晶吊墜
原圖鏈接  

產地:巴西、美國

星光粉晶介紹

星光粉晶是指沒有石紋,以通透度輔以粉紅色澤為判斷標準的粉晶,在單一光源下可看到三條直線中心相交形成六道明顯光芒。星光粉晶最常看見粉粉白白的質感,但太過明顯的話卻又在視覺效果上打了折扣。所以說,一顆質地不混濁,帶有明顯星芒,且能具有明顯可辨別的粉紅色溫潤光澤的星光粉晶,才是比較值得購買的品相。[1]

挑選方法

(一)看選料:選料精良的水晶製品,應看不到星點狀、雲霧狀和絮狀分布的氣液包體。質地純淨、光潤、晶瑩為好,如果發現有深淺不一的斷裂紋、斑點,則屬於次品。

(二)看做工:水晶製品加工過程分為兩種,即磨工和雕工。如水晶項鍊、手鍊、耳環等屬於研磨品;觀音像、內畫鼻煙壺等屬於雕刻品。一件做工好的水晶製品應考究精細,不僅能充分展現出水晶製品的外在美(造型、款式、對稱性等),而且能最大限度的挖掘其內在美(晶瑩、巧色)。

(三)看拋光:拋光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水晶製品的身價。水晶在加工過程中須經過金剛沙的琢磨,粗糙的製作會使水晶表面存在磨擦的痕跡。好的水晶製品自然透明度、光澤都比較好,按地話說法「火頭足」。

星光粉晶價格

普通的粉水晶就算是好的價格也不是特別貴,一般在幾十塊左右,好一點的手鍊兩百元就也夠買一條。星光粉水晶比較好看,能夠散發出六道耀眼光芒,就如同夜晚的繁星一般璀璨,價格要貴很多。冰種粉水晶在造型上跟普通粉水晶比較像,只是極度透亮,基本上都看不出有什麼內包礦物質,就像是白水晶然後被粉紅色的光映襯着一般,十分惹人喜愛,一般在幾十到幾百元一克不等。[2]

星光粉晶產地

主要的產地來源於:巴西、美國、馬達加斯加等。

星光粉晶原石
原圖鏈接

星光粉晶真假鑑別

星光粉晶非常美麗迷人,是粉水晶中極其珍貴和稀有的一種,產量相當稀少,價格昂貴。市場上也是難得一見。雖然,星光粉晶在粉水晶是稀有品種,但其質量也有好壞之分,高下之別。那麼星光粉晶的質量該如何來鑑別呢?

星光水晶是粉晶中所含的金紅石星溶出結昌,三組平行排列的纖維狀包體在與三個晶軸平行的方向上形成,造成對光的反射效應,然後經適當的掃磨,在光線下發出六道異常閃耀迷人的星光。

晶體、星光和色是鑑定星光粉晶質量壞的三個方面。

首先,來說說星光粉晶的晶體;優質的星光粉晶要求其晶體中所含的棉絮狀物質和裂紋以及內包物等雜質要少,需有上乘的冰粉的底子。晶休越通透,其品質越好,價格越高。

其次,來說說星光粉晶的星光;星光粉晶的價格受其星光的強度和好壞的影響非常大,星光效果強烈,方位正,能明確清晰的觀察到六道星光的星光粉晶,比星光一般,變動不夠強烈的,六道星光也不是那麼清晰的星光粉晶,價格要高好幾倍。

最後,再來說說星光粉晶的色;通常星光佳的星光粉晶,其色就不佳,色佳的星光粉晶,然而其星光又不佳。色好而星光效果又強的星光粉晶極其稀有,屬於高檔寶石,價格非常昂貴,具有很好的收藏價值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市場上的星光粉晶,多有假貨,若遇到色好,星光效果又強,且價格相對較低的星光粉晶,一定要多加留心,很可能就是假貨。[3]

功效和作用

粉晶被認為有將負性能量轉變為正能量的能力。它也被稱為「愛情石」,而且能廣結人緣,有助於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此外,若放置於客廳,能擴散緊張氣氛及能治療感情的創傷。粉晶能促進平安及痊癒,能刺激想像力及智力,並且能降低憤怒及負疚感。也許因為它與 愛情有關,它被認為能增加生育能力。粉晶乃是治療用極強能量之石

粉晶能修補破敗人際關係,已婚族或情侶吵架冷戰不說話的時候,將粉晶放置於兩人枕頭中間,可幫助床頭吵床尾和,化解尷尬。粉晶很喜歡臥房內的磁場,臥房裡多擺粉晶,可以營造出柔情蜜意的閨房之樂。

粉晶可開發心輪,它可對心、肺、免疫系統、淋巴腺、胸腺功能有幫助,據說對心痛、心臟病、高血壓、緊張、失眠、憤怒等生理現象有舒緩功能。

促進情感發達的寶石,可幫助追求愛情,把握愛情,享受愛情的寶石。協助改善人際關係,增進人緣,平常因種種因素導致人緣不好人際關係欠佳的人,佩帶粉晶有讓你更有包容心與同理心、可改善人際關係不佳的狀況,讓你處處受歡迎。並招生意緣。可以協助深入內心,發現自我提高悟性。

粉晶亦能幫助兒童保持開朗的心境,減低頑劣性。[4]


相關視頻

粉水晶與草莓晶一模一樣不好區分,教你區分小技巧,一眼就能分辨

粉晶手鍊(星閱)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