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籃球少年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籃球少年王
圖片來自bilibili.com

籃球少年王,日語原名直譯《鴨子的天空》,是日向武史以高中籃球為題材的日本漫畫作品。2004年於《週刊少年Magazine》從第2、3合併號開始連載,台灣由東立出版社[1] 取得中文代理後、在《新少年快報》從2004年第44期刊登至今。截至2019年6月17日,單行本已經出版51冊。此外曾在2010年9月29日發行「週刊少年Magazine」慶祝連載達到300回。

本作品的舞台背景位於神奈川縣川崎市

相關書籍

  • 《籃球少年王 BEST SELECTION+》
2012年3月16日發售ISBN 978-4-06-384651-5

電視動畫

2018年2月28日發布決定製作電視動畫的消息。2019年10月2日至2020年9月30日在東京電視網播放,全50話。並於動畫本篇每次放送終了之後,會有B聯賽的球隊川崎雷霆勇者的所屬選手進行「籃球講座」短片教學的單元。而且在動畫官方Twitter上架加長版包含未公開的內容。

此外在決定製作動畫之前,動畫團隊有先和作者討論動畫化後內容要如何表現,他說決定劇本內容是以「車谷空前往NBA的舞台」為主題,但由於無法理解作者想傳達的真正目的為何而2度斷念。而動畫版的內容幾乎跟原作的內容相同,由於該動畫是在黃金時段放送,因此劇中黃色幽默的內容及會對觀眾做負面教育的行為都已經刪除。

主題曲

片頭曲
「Happy Go Ducky!」(第1話-第13話)
主唱、編曲:the pillows,作詞、作曲:山中澤男
第50話作為片尾曲使用。
「ネバーマインド」(第14話-第24話)
主唱:flumpool,作詞:山村隆太,作曲:阪井一生,編曲:百田留衣
「ハミングバード」(第25話-第33話、第35話-第36話)
主唱、編曲:BLUE ENCOUNT,作詞、作曲:田邊駿一
「Rebirth」(第37話-第39話、第41話-第49話)
主唱:ACIDMAN、作詞、作曲:ACIDMAN大木伸夫
第40話未使用。
片尾曲
「ツバサ」(第1話-第13話)
作詞、作曲:吉田拓|ヨシダタクミ,編曲:青山郁美,主唱:phatmans after school
「Over」(第14話-第24話)
主唱:內田雄馬,作詞:SHOW (作詞家),作曲:SHOW、Mitsu.J,編曲:Mitsu.J
「光射す方へ」(第25話-第36話)
主唱、作詞:宮野真守,作曲、編曲:Jin Nakamura
第50話也作為插入歌使用。
「太陽ランナー」(第37-38話、第40話-第49話)
主唱、作詞、編曲:阪本獎悟,編曲:奈良悠樹
第39話未使用。
插入歌
「明日の空へ」(第33話)
主唱:saji,作詞、作曲:吉田拓,編曲:saji、菊谷知樹
「TRIP DANCER」(第33話)
主唱:the pillows,作詞、作曲:山中澤男

播放電視台

Template:放送期間

故事簡介

主角車谷空的體格矮小,在籃球方面絕對算不上有利。
中學時代因爲身高而沒被選上首發隊員的空,懷着對高中籃球部的期待,升入了通稱九頭高的九頭龍高中。
但那裡的籃球部幾乎處於機能停止狀態。
並不是能夠打籃球的環境。
但空憑着對籃球的熱情與毅力,與九頭高籃球部成員們在相互衝突當中共同成長。
在接連面臨的種種困難面前,九頭高籃球部的成員們將會如何面對…!

參考文獻

  1. 東立出版社,tongl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