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箭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箭頭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稱;箭頭

外文名稱;arrow; arrowhead; arrow tip; arrow point;

別名;鏃

概念;弓箭的頭部

材料;動物的骨頭,青銅

成型;春秋時期

用途;刃部,可以給動物造成切割傷

箭頭就是弓箭的頭部。又名鏃。箭頭的歷史十分悠久,人類使用箭頭至少有數萬年的時間了。在遠古,人們用動物的骨頭和石頭做成箭頭。後來人們發明了冶煉技術,就是用青銅來製作箭頭。再之後,鐵器出現,就有了鐵劍頭和鋼箭頭。

現代競技射箭中的箭頭都是靶箭頭,一般用比較軟的合金製作,穿透性能很差,因此比較安全[1]

簡介

我國箭頭成型在春秋時期,青銅冶煉技術不斷完善,箭頭的製作越來越精緻,箭制的製作更加有效率,也更有效的穿透步兵的護具。

箭頭的形狀因其用途不同也有很大差別。古代狩

獵用的箭頭,一般有一個很寬的刃部,可以給動物造成很大的切割傷,使得動物大量流血,由此即使不能當時打死動物,但是也讓其流血過多死亡。

後來在人類漫長的戰爭歷史上,各種各樣的箭頭都層出不窮,比如利於穿透鎧甲的透甲箭頭,可以傳遞信息的響箭頭等等。現代射箭運動用的靶箭頭,一般都是大鈍角的箭頭或者拋物線型的箭頭。

這種箭頭空氣阻力小,但是穿透性很差,因此保證了射箭運動中的箭飛行軌跡的穩定和安全。

箭頭符號

計算機術語,繪圖軟件、辦公軟件等計算機軟件中經常需要使用箭頭符號以起到指示作用。以在Microsoft Word2010軟件為例介紹插入箭頭符號的方法:

第1步,打開Word2010文檔窗口,單擊需要添加箭頭符號的公式使其處於編輯狀態,並將插入條光標定位到目標位置。

第2步,在「公式工具/設計」功能區的「符號」分組中單擊「其他」按鈕打開符號面板,然後單擊頂部的下拉三角按鈕。在打開的下拉菜單中選擇「箭頭」選項,並在打開的箭頭符號面板中選擇所需的箭頭符號即可。

參考來源

百變校巴:跟着箭頭走 arrow

參考資料

  1. 箭頭符號怎麼打呀?,360問答 , 2013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