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二次大覺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第二次大覺醒是指,在十八世紀末到十九世紀初,在美洲大陸又興起類似第一次大覺醒般的宗教復興。教會的教友城市百姓們都悔改認罪,基督信仰生活興起,人們渴慕認識耶穌基督,教會復興,歷史學家稱之為第二次大覺醒。

一些被公眾認為是聖人的人[1],可能從沒有得到任何教會認可。即使在天主教內,不同教區和不同主教團對不同聖人的敬禮也不一定相同。有些教團通常只敬禮本教團所認可的聖人;有些聖人則只在其家鄉受到敬禮。在東正教[2]中,於教區內去世的成員,一般會在所屬教區的禮儀中被曕仰。

簡介

這場運動始於1790年左右,在1800快速發展,1820之後,浸禮會和衛理公會的成員迅速增加,他們的傳教士領導了這場運動。到19世紀50年代末,它達到了巔峰。「第二次大覺醒」反映了人們對浪漫主義的熱情、情感和對超自然的吸引力。它否定了啟蒙運動的懷疑理性主義和自然神論。

這些復興活動吸收了數百萬名新成員加入現有的福音派,並導致了新教派的形成。許多皈依者認為,覺醒預示着一個新的千年時代。「第二次大覺醒」刺激了許多改革運動的建立,目的是要在預言中的耶穌基督第二次降臨之前糾正社會的罪惡。

歷史學家在1730和1740年代的第一次大覺醒和19世紀50年代末到20世紀初的第三次大覺醒的背景下命名了第二次大覺醒。這些復興是當時席捲歐洲、主要是英格蘭、蘇格蘭和德國的一場規模更大的浪漫主義宗教運動的一部分。

視頻

第二次大覺醒 相關視頻

中國的宗教
視覺盛宴,劇情富含哲理,極具宗教色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