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三類接觸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第三類接觸
圖片來自pixnet

第三類接觸》是一部由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所執導的1977年美國科幻電影。《第三類接觸》是科幻電影的里程碑之一,不止是因為它特別的影響力,也因為《第三類接觸》將外星人描述為溫和友善的,這與其它早期的電影大不相同,因為在此之前的電影幾乎都將外星人塑造成邪惡的怪物。

本片主演是李察·德雷福斯、梅林達·狄龍、特瑞·加爾、鮑勃·巴拉班、卡里·加菲和法蘭索瓦·楚浮。本片講述Roy Neary是一名印第安納州藍領,在遇見到不明飛行物(UFO)後,他的生活發生了變化。

《第三類接觸》是史匹柏長期珍視的項目。1973年底,他與哥倫比亞電影公司就科幻電影進行了協議。儘管史匹柏在劇本方面獲得唯一的掛名,但他卻受保羅·許瑞德、約翰·希爾、大衛·傑拉、賀爾·巴伍德、馬修·羅賓斯和傑裡·貝爾森的幫助,他們於不同的程度在劇本上合作。電影標題源於飛碟學家約瑟夫·艾倫·海尼克的與外星人接觸的分類法,其中第三類是表示人類對外星人或「活的生物」的觀察。道格拉斯·特蘭布擔任視覺效果主管,而卡羅·蘭博蒂設計了外星人。

2007年12月,本片被美國國會圖書館視為「文化上、歷史上或美學上有意義」,並被選中保存在國家影片登記表。本片的特別版附加了一些場景,於1980年上映。本片的第三個剪輯版於1998年在VHS和鐳射影碟上發行(後來在DVD藍光光碟上發行)。本片為40週年紀念而以4K進行修復,並於2017年9月1日在劇院重新上映。[1]

劇情

1945年,據報告摩哈維沙漠突然有飛機失蹤:某商業航線的飛行員被一個非常明亮但難以描述的物體所干擾。一天夜裡,當諾伊·尼爾瑞在裝載卡車時,忽然被神秘的光線所籠罩,之後奇怪的幻象和五個音符一直在他腦海中迴旋。他能否發現幻象的意義,又是誰將其置於他的腦海中呢?與此同時,美國政府同星際來客有了一定的接觸並確定其降落的地點。為了掩飾真相,政府要求人們遠離此地。然而,包括諾伊在內的一群人,卻被其共同的幻象所吸引,來到此地。 在沙漠中的魔鬼山上,空軍臨時修建的基地上空,外星人如約來到,他們的飛船流光異彩,將半個天空都照亮了。人類播放了以前從太空接受到的外星人信息中破譯出的音樂作為聯絡的手段,飛船的大門打開了,從前失蹤的地球人都回到了自己的家鄉,而一批外星人則來到地球人中間和他們做心靈的溝通……

參考文獻

  1. Timothy J. Seppala. 'Close Encounters' returns to theaters with a 4K remaster September 1st. finance.yahoo.com. 2017-07-27 [2017-10-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8-03)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