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一桶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第一桶金》是由瞿新華執導,鄭元暢、麥嘉、恬妞等主演的喜劇[1]

該劇講述了一個愛錢如命、惟利是圖的大學生,一次偶然的機會,和其他三人共同踏上了尋寶之路的故事。

該劇於2006年5月1日在南方影視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香港退休醫生林老先生自知將不久於人世,於是偷偷告訴養女小芳(安琪飾)自己有一個寶藏,是慈禧太后留下來的寶物,八國聯軍入京之時遺失了,最終落在林醫生祖先的手上。林醫生偷偷告訴小芳尋寶的地點,並交給了她一幅字畫,要她按照上面的指示找到寶藏。林醫生還指定由老友的孫子阿生(鄭元暢飾)與小芳搭伴尋寶。阿生是個花樣美男似的大學生,他把這個當作是挖掘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知道這個秘密的還有一個風趣幽默的光頭佬(麥嘉飾),他自吹是李小龍的師兄,打着回國相親的旗號也來尋找這個寶藏。光頭佬想找一個武功高強、頭腦簡單的女人助自己一臂之力,教太極的雪兒(恬妞[2]飾)吸引了他的注意,為了試探雪兒的底細,光頭佬喬裝打扮,屢次三番挑釁,惹得雪兒大打出手。幾經波折,幾個身懷絕技的武林高手發現了藏寶圖的秘密,而同時聽到風聲的黑幫也紛紛派出殺手一路追殺。於是,一場驚心動魄、令人捧腹大笑的奪寶傳奇之旅就此展開。

第1集

定居在內地的香港退休醫生林醫生身患瞌睡病,他有一雙極其自私貪婪的兒女,以及一個養女。女兒美蓮是香港的律師,虧空了公司500萬,兒子子超是個不學無術的小混混,好賭成性的他拖欠了一大筆的賭債。養女小芳是一個漂亮的舞台劇演員,她雖然不是親生的但對養父倒是孝順有佳。

林醫生自知將不久於人世,於是偷偷告訴小芳自己有一個寶藏,希望小芳以後去尋找。並且已經寫信給和他一起擁有這個寶藏的老友的孫子阿生,希望他們能一起找尋,並交代小芳千萬不能告訴自己的兩個親生孩子

阿生是個平凡的大學生。林醫生的來信讓他原本平靜的生活開始騷動,他做好一切準備,等着迎接這個偉大的使命,他把這個當作是挖掘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

知道這個秘密的還有一個叫光頭佬的歸國華僑,他打着回國相親的旗子也回來尋找這個寶藏。他回來偷偷看望了林醫生,併到劇院找到小芳,且纏上了小芳。為了順利尋寶,光頭佬想找一個有武術功底且頭腦簡單的女人以便助自己一臂之力。在公園教太極的「雪兒」吸引了他的注意,為了試探雪兒的底子,光頭佬喬裝打扮,屢次三番挑釁,惹得雪兒大打出手。

子超在檯球室被追債的痛打時接到父親病危的電話。林醫生終於抵不住病魔,他在臨死前叫回了三個兒女,宣布自己的所有財產都已捐給慈善機構,兩個親生兒女氣得暴跳如雷。林醫生不理會他們,偷偷告訴小芳親生母親的下落以及尋寶的地點,並交給了她一副字畫,要她按照上面的指示找尋到寶藏後交給國家。

兩個子女聽到寶藏的下落隨即開始逼問小芳,這時阿生也趕來林家別墅找小芳……

視頻

第一桶金 相關視頻

第一桶金:小芳真是孝女,沒想到林老臨終還這麼相信小芳
第一桶金:阿生太壞了,一直在忽悠光頭佬!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