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竹中直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竹中直人(1956年3月20日-),於神奈川縣橫濱市金澤區富岡出生。日本知名導演、配音、編劇、歌手、男演員,同時亦是多摩美術大學美術學部客員教授。身高168cm,血型A型,妻子為歌手木之內みどり

竹中直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自幼喜歡電影,1975年考入多摩美術大學裝飾美術系。此時正逢電影藝術家同盟活躍期,於是開始嘗試拍攝8mm電影,大學畢業後從事電視劇舞台劇等的演出。1991年,導演《無能的人》一舉成名,成為日本影壇引人注目的新銳導演。

  1956年3月20日出生於橫浜。出演的電影作品有:《Location》(1984)、《淡妝》(1985)、《天使的心腸紅色眩暈》(1988)等等。1991年執導了其導演處女作《無能的人》,該作品榮獲了第48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國際電影評論家聯盟獎、第13屆南特三大陸電影節評審員特別獎及南特市獎等,贏得了國內外的一致好評。隨後又執導發表了《119》、《東京日和》等作品,得到各種好評。

  《東京日和Tokyo biyori 》中他出演了劇中男主角。女主角則由日本著名女演員中山美穗擔當,她以清純美麗的形象成功的扮演了像風一樣轉瞬即逝而又值得憐愛的女主角陽子。故事主要講述了普通女子陽子與攝影師島津的平凡生活,當她如風一般轉瞬即逝,留下的只有無盡唏噓,表達了人間還是到處充滿了關愛,人間到處都充滿了晴朗的主題。本片曾獲得了第21屆日本藝術院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女主角五項大獎。

  作為演員,他出演的作品超過了80部,其中以《EAST MEETS WEST》(1996)、《談談情、跳跳舞》(1997)等獲得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男配角獎、《GONIN》獲得電影十日報男配角獎等等,獲得過很多獎項。主演1996年度NHK大河電視連續劇《秀吉》等,贏得好評。在舞台方面,至今已公演了8部作品,還活躍於配音、音樂、插圖繪畫等多個領域。[1]

竹中直人和知英玩靈魂交換的電影《レオン》上映中,早前在宣傳活動中知英表示是竹中的粉絲,最喜歡他演《交響情人夢》的指揮家,竹中回應說她有看他的作品很高興,但其實《交響情人夢》是他演藝生涯中唯一曾經拒絕的工作。

他表示當年演出的角色法蘭茲・休得列傑曼設定是德國人,他覺得自己是日本人沒可能演得到,於是在收到邀請後很快就拒絕,離開前他說「如果用特殊化妝貼上鼻子再戴上假髮….還是覺得那樣不行」,然而之後他再收到聯絡說「就這樣去演吧」,經典角色因此而的誕生。[2]

竹中直人Naoto Takenaka 獲獎情況

2001

  • 第24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男主角(提名) 配角演員

1998

  • 第21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導演(提名) 東京日和
  • 第21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男主角(提名) 東京日和

1997

  • 第20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男配角 談談情跳跳舞

1996

  • 第19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男配角 東遇西

1995

  • 第18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導演(提名) 等救火的日子
  • 第18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男配角(提名) 等救火的日子

1993

  • 第16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男配角 五個相撲的少年

1992

  • 第15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導演(提名) 無能的人
  • 第15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男主角(提名) 無能的人

1991

  • 第48屆威尼斯電影節 費比西獎(國際影評人聯盟獎) 平行單元費比西獎 無能的人
  • 第16屆報知映畫賞 最佳新人獎 無能的人[3]

視頻

竹中直人的超變態生活

竹中直人自曝曾拒演《交響情人夢》

竹中直人:日本的老牌影星,真正的實力派大牌演員!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