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端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端腦

《端腦》是由搜狐視頻、有妖氣、留白影視出品,於中中執導,朱元冰、蔣依依、楊奇煜、黃一琳、謝佳見、趙奕歡等人主演的科幻懸疑網絡劇。該劇改編自壁水羽同名漫畫,講述了夏馳為尋找消失的女友晴知,在由兩個平行世界構成的宇宙系統中,通過不斷玩遊戲闖關升級探險的故事。該劇於2017年12月6日在搜狐視頻獨家播出。

簡介

少年夏馳天性純良、聰明縝密,是學校推理社的成員。在一次推理社活動之後,接觸過「季陸案件」的夏馳女友晴知神秘失蹤,為了尋找晴知,夏馳和好友孟秦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名為「端腦」的虛擬遊戲組織,並一起進入了端腦遊戲的世界。在一局一局的推理遊戲中,夏馳和孟秦經歷了各種人性和智慧的考驗,也目睹了這個遊戲背後「端腦」組織擁有的巨大權力和財富,更不斷懷疑和挑戰着這個遊戲的最終目的。經過各種九死一生、危險重重的考驗,夏馳最終抵制住來自「端腦」世界的種種誘惑,救出了晴知,揭開了端腦遊戲的真正目的,並發現了與地球處在平行宇宙中的另一個星球的存在。而端腦,則是這個星球為了平衡兩個宇宙而打算消滅地球文明的一個危險計劃。

劇集評價

《端腦》作為真人漫改作品,該劇憑藉其高還原度及精良製作受到關注。劇中科幻背景下的推理遊戲關卡環環相扣,是市場上不多見的原創國漫改編真人劇。該劇無疑給科幻迷帶來了一個驚喜,不斷反轉的劇情是該劇的一大亮點。端腦就是由左右兩個大腦組成的生物器官,在該劇中表現為一個瘋狂燒腦的故事,同時用特效告訴觀眾,國漫和國產科幻也能做出好的東西。(《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海口日報》、《江陰日報》評)

幕後花絮

在該劇的某個關卡中,有一個場景需要闖關人物把房間的牆壁推來推去從而逃脫。在真實拍攝時劇組發現由於阻力和摩擦的問題,原來的設計沒有原著漫畫裡那樣順利,美術老師不得不重新造出一個可行的道具。為了讓該劇美術老師有更具體的施工思路,許芃芃把劇中每個關卡的場景和道具的草圖都畫了出來。為拍攝天塌關卡這場戲,楊奇煜吃了半個月的水煮雞胸肉。[1]

視頻

參考文獻

  1. 端腦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