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章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章桐為德國柏林工業大學汽車研究所汽車工程專業工科博士,北京清華大學汽車工程系汽車專業學士。現任同濟大學新能源汽車工程中心主任、責任教授,中德學院舍弗勒教席教授,兼上海燃料電池汽車動力系統有限公司顧問,全球汽車精英組織成員。

章桐
出生 (1960-08-01) 1960年8月1日(63歲)
國籍 德國
職業 教授

動態

以「把握全球變革趨勢,實現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2018)在北京召開。在做客新華網訪談間時,同濟大學教授章桐對燃料電池的前景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章桐表示,雖然中國產業界從多年前便開始關注,但是並沒有成為主要發展方向。無論從國家還是行業投入都不多,目前中國汽車工業領域,原來燃料電池這塊,上汽是一枝獨秀。但是跟跟國外的大企業來比,中國目前的技術還是薄弱的。在國內還有一些客車企業裝備了燃料電池樣車,但是從整體水平以及可靠性、耐久性上與國外還有一定差距。

對於氫燃料電池的前景,章桐非常看好。他認為,氫能源是今後整個能源架構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目前,國家一些能源大企業,包括國電、神華開始對氫能源有所認識、有所布局。[1]

簡介

章桐為德國柏林工業大學汽車研究所汽車工程專業工科博士,北京清華大學汽車工程系汽車專業學士。現任同濟大學新能源汽車工程中心主任、責任教授,中德學院舍弗勒教席教授,兼上海燃料電池汽車動力系統有限公司顧問,全球汽車精英組織成員。

曾先後在湖北第二汽車廠(東風)道路試驗室任試驗工程師;在德國科隆市福特汽車公司歐洲產品開發中心歷任汽車產品開發CAE 及試驗工程師、新產品概念及系統開發高級工程師、汽車車身,底盤及懸架,電器和動力總成開發工程師、部門主管、汽車整車開發項目主管、某一新轎車產品的工程總管、參與和主持了多種新車型的開發項目。

2006年初回國之後,全面負責承擔國家上海市重大科研項目,致力於以燃料電池汽車為主的新能源汽車的研究開發與示範應用。所領導的團隊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勝利完成了中國首次燃料電池轎車車隊的示範應用,目前正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進行大規模的新能源汽車示範運行。2009年由同濟大學以國家重點創新項目引進海外高層次人才申報,入選第二批中央 "千人計劃"。

榮獲獎勵和表彰

2007年,"燃料電池轎車動力系統集成與控制技術"以及個人分獲上海市科技進步一等獎

2008年,帶領上海燃料電池汽車系統有限公司榮獲國家科技奧運先進集體稱號。

2008年,"燃料電池轎車動力平台關鍵技術"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

2008年,研製的輕量化電動微型車榮獲二OO八年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創新獎。

2010年,領導的上海燃料電池汽車動力系統有限公司榮獲上海市科委世博積極貢獻獎;同時個人在上海市科委世博立功競賽中記個人三等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