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空想新子與千年魔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空想新子與千年魔法(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 的圖片

空想新子與千年魔法》昭和30年,位于山口縣的防府市,是一個依山傍水、空氣清新的美麗所在。就讀小學三年級的青木新子自幼生長在這裡,她最喜歡聽爺爺講述的關於這個小町千年前古國國築的故事[1]。某天,一個來自大都市的轉學生走入新子所在的班級。這個名叫島津貴伊子有着白皙的皮膚,受過良好的教育,與土生土長的孩子們截然不同。新子與略顯拘謹的貴伊子結為好友,更帶領貴伊子融入了這片充滿了幻想和魔法的田園生活……

作品簡介

《新子與千年魔法》是曾獲得日本芥川文學賞、紫綬褒章等榮譽的作家高樹信子(高樹のぶ子)以親身經驗為基礎所作的作品小說中栩栩如生的描繪了昭和30年代(公元1955~1965)的日本山口縣防府市的美麗風光,而日文原名中的「マイマイ」意指主角在前額上一搓往右翹起來的頭髮。

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女孩「新子」居住在群山環繞着的防府市中,這裡曾是平安時代的地方行政首府,喜歡發呆和幻想的她常會想着朋友、家人和想像着遠在千年前平安時代的街道和過去人們的生活。新子認識了從東京來的轉學生「貴伊子」,貴伊子和過去新子所認識的人都不一樣,所以對她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兩人也因此成為了好朋友。透過新子,貴伊子認識了更多的好夥伴,而眾人就在遊玩的時候在池子裡發現了一隻金魚,並替金魚取了和他們喜歡的老師一樣的名字「ひづる」。

在夥伴們都很喜歡的金魚死去後,卻聽說有一隻和它很相似的金魚存在,當眾人團結一心找尋傳聞中的金魚時,就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情。

原作者高樹信子就是出生於日本山口縣,過去她曾以《擁抱的朋友啊》獲得芥川獎、《水脈》獲女流文學獎、並以《透光的樹》獲谷崎潤一郎獎。作品曾同時在多家報刊連載,並被拍成電影、電視連續劇。著有長篇小說《像寒雷一樣》、《南方的驟雨》《銀河之淚》、《熱愛》等作。

動畫《新子與千年魔法》由知名動畫公司MADHOUSE製作[2],導演片淵須直(片渕須直),過去曾為《企業傭兵》、《靈犬萊西》等動畫執導。

視頻

空想新子與千年魔法 相關視頻

《空想新子和千年的魔法》


空想新子與千年魔法 先行版預告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