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穆罕默德五世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穆罕默德五世大學,建立於1957年,是摩洛哥獨立後的第一所綜合性大學,國際公立大學論壇成員。現有在校生25000多人,下設人文學院、法律經濟與社會科學學院、理學院三個學院,開設經濟科學與管理、旅遊管理[1]、數學與計算機科學等本科和碩士學位以及中小型企業管理、會計、保險、傳播學、網絡通信等專業職業學士學位。

相關資訊

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岳陽醫院與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學簽約建立合作關係。

摩洛哥時間2017年10月16日14時,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岳陽中西醫結合醫院與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學醫藥學院和孔子學院在穆罕默德五世大學簽約,建立戰略合作關係。

在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經商處及中國援摩醫療隊支持與幫助下,雙方多次溝通交流後達成共識,認識到應充分利用各自資源優勢,聯合開展中醫傳統文化宣傳和體驗活動,進一步推廣中國傳統中醫藥文化,促進兩國醫療文化的交流,尋求兩國在中醫藥方面的合作機制。

簽約會談氣氛真誠、融洽。上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黨委副書記鄭錦與穆罕默德五世大學校長Saiid Amzazi先生、醫學院副院長Mohammed Ahlat,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岳陽中西醫結合醫院副院長劉華分別作了熱情洋溢的發言。

孔子學院

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學成立於1957年,是摩洛哥歷史上第一所綜合性大學,是摩洛哥最高學府。其醫藥學院由哈桑二世國王陛下1962年10月16日宣告成立,是摩洛哥著名的醫學醫學高等學府。孔子學院是中國國家漢辦於2008年在摩洛哥設立的第一家孔子學院,中方的合作高校是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從2009年正式運營以來,已經在摩開設多個教學點,如今每年的註冊學員都達到1000多人。孔子學院每年還定期舉行中醫、武術、中國文化等文化講座,在摩洛哥享有良好的聲譽和影響。摩方盛讚中醫藥的神奇,期盼得到上海中醫藥大學支持,在穆罕默德五世大學開設中醫課程並開展科研、教學、醫院管理的等多方面合作。

合作交流

協議由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岳陽中西醫結合醫院副院長與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學校長Saiid Amzazi先生共同簽署保存。岳陽醫院將與穆罕默德五世大學醫藥學院合作開展中醫藥醫療、科研、教學等方面的合作。協助穆罕默德五世大學孔子學院開設中醫文化課程,藉助孔子學院的平台,聯合舉辦中醫、書法、茶藝[2]、太極拳工作坊等傳統文化宣傳和體驗活動,促進中摩兩國人民的健康。

參加會談的中方代表有上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黨委副書記鄭錦、浦東新區衛計委副主任張偉、上海市醫事學會管理辦公室主任譚鳴、中國援摩洛哥醫療隊原總隊長湯琦及新任總隊長許燕玲、上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外事處沈瑋哲、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岳陽中西醫結合醫院副院長劉華和中國援摩洛哥醫療隊穆罕默迪亞分隊長、推拿科胡炳麟醫師等。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學還有主管國際關係的副校長Ghita Amine Benabdallah女士、穆罕默德五世大學醫學院副院長MohammedAhlat主任醫師、穆罕默德五世大學孔院摩方院長karima yatribi女士及中方院長劉暉先生等出席。

簽約儀式後鄭錦副書記和穆罕默德五世大學校長saiidamzazi先生雙方互贈禮物,並邀請saiid amzazi先生今年11月來華期間到上海訪問。

視頻

穆罕默德五世大學 相關視頻

103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學孔子學院
夢在海上-摩洛哥孔子學院

參考文獻

  1. 專業介紹——旅遊管理 ,搜狐,2019-08-07
  2. 茶藝的分類 ,搜狐,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