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程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程晨
歌手、詞曲創作人、音樂劇演員
出生 1986年6月8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晨,CiCi
職業 歌手
知名於 2009年《快樂女聲》全國十四強
知名作品 <太陽的光> <你出現> <你不是說> 。

程晨(chengchen)歌手

程詩迦(CiCi),原名程晨,1986年6月8日出生於山西省長治市,中國內地女歌手,畢業於山西大學[1] 2009年湖南衛視《快樂女聲》全國總決賽第十四名。2010年在話劇《造夢1626》中擔綱女主角。2011年推出首支個人單曲《太陽的光》和《BOY》。2013年獲得好萊塢巨製《金剛狼2》片方邀請,成為中國首映禮唯一獻唱女歌手。2014年在音樂劇《根》中擔綱女一號鍾離,同年發行單曲《你不是說》。2015年程詩迦參加CCTV-3《中國好歌曲》的比賽,以一曲《解藥》加入周華健隊;2015年1月22,推出首張個人迷你專輯《解藥·程詩迦》 。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程晨 民 族
現用名稱 程詩迦 外文名 cici
國籍 中國 出生日期 1986年6月8日
體 重 48kg 身 高 166cm
出生地 山西長治 星 座 雙子座
畢業院校 山西大學 經紀公司 程晨工作室
職業 歌手、詞曲創作人、音樂劇演員 代表作 太陽的光你出現你不是說
簽約公司 巴郎傳媒 主要成就 2009年《快樂女聲》全國十四強

人物介紹

程晨,華語流行女歌手、搖滾唱作人。程晨的音樂作品都具有明快的節奏感和陽光正面的氣息。程晨主張「音樂與分享」,並堅持在創作出新作品後行走不同城市,零距離與歌迷分享她的音樂與內心。

擁有高挑身材和美麗性感外表的程晨,被業界稱為「搖滾妖精」。因其外在具有偶像的「美」,但內藏卻是搖滾的「野」,靜時羞澀,踏上舞台唱起搖滾,便可帶動全場一起瘋。在程晨的音樂之路上,她一次次的挑戰人們的「慣性認知」,摒棄掉髒的、頹廢的、暴力的、混亂的、自我沉溺的「形式搖滾」,堅持通過她的「每一個音符」、「每一個現場表演」、「每一張照片」、「每一條微博」合力傳遞出「對於生活的熱愛和對於人生軌跡的自主」精神。

2009年,程晨以原創作品《太陽的光》首度掀起選秀舞台搖滾風,讓pop rock被更多大眾喜愛,被稱為「東方艾薇兒」,隨即成為天娛傳媒旗下簽約藝人並正式出道。2011年與天娛傳媒解約並組建「橙樂隊」,獨立發行首支原創單曲《太陽的光》,獲全國500家電台DJ力薦,被譽為「正能量女生」。2012年發行原創作品《你出現》,空降「中國搖滾榜」冠軍並打入各大音樂榜單熱門單曲TOP10。隨後,程晨與她的「橙樂隊」在「2011年「影響城市之聲」、「台州國際網絡音樂節」、「知了音樂節」、「世紀港灣音樂節」、「《情緒中國》宿醉夜」、「BeLive音樂季」等各大音樂節以鮮明的曲風和極具青春力量的震撼表演虜獲大批粉絲,被譽為「最美搖滾少女」、「實力派新偶像」。2014年2月程晨與海蝶音樂戰略合作,發行單曲《你不是說》,完美演繹少男少女單純情歌,成功突破搖滾風格,樹立完美女生形象。

蘊藏神秘力量的黑色、代表洞察力和靈性的金屬色及代表能量的紅色是程晨標誌性的顏色。搖滾女神氣場下隨時綻放的笑容是程晨對於音樂的態度。「希望到100歲也保有青春」是程晨生活的信條。自2009年在湖南衛視《快樂女聲》舞台上以一曲原創作品《太陽的光》擊敗15萬人成為全國十四強後,程晨在2011年至2012年間,相繼推出《太陽的光》、《Boy》、《你出現》三張EP, 2013年,程晨再度挑戰自我,推出了融入新元素創作理念的音樂專輯和顛覆傳統表演形式的現場演出。

成長經歷

早期經歷

程晨在4歲時開始學習古典鋼琴和音樂表演。7歲時,程晨寫出了自己人生中第一首鋼琴曲,自此開始了音樂創作的

旅程。從小學習古典音樂的程晨對流行演唱有着獨特的天賦,2008年,程晨參加《青年歌手大獎賽》,獲得專業組二等獎的成績。

快女時期

2009年,程晨從15萬名選手中脫穎而出,成為「2009湖南衛視快樂女聲」全國十四強,程晨以強勢的搖滾演唱風格及舞台爆發力,被評委包小柏及順子老師評為最有舞台魅力的選手,隨即簽約天娛傳媒,開始了職業歌手生涯。之後,程晨受邀登上《快樂大本營》、《全家一起上》、《天天向上》等王牌欄目,在《天天向上》中與人氣歌手魏晨合作的一曲《對不起 我愛你》給粉絲留下了深刻的「銀幕情侶」印象。

程晨工作室

2011年,程晨與天娛傳媒和平解約,組建「橙樂隊」再度出發,連續發表了《太陽的光》、《Boy》、《你出現》三張EP,獲得「中國搖滾榜」冠軍、「全國500家電台DJ力薦」、「流行音樂榜單TOP10」等讚譽,並攜樂隊亮相全國各大音樂節,以極強的舞台魅力虜獲大批粉絲支持。被冠以「正能量女生」、「最美搖滾少女」、「偶像」等稱號。2013年,程晨受邀擔任好萊塢巨製《金剛狼2》中國首映禮表演嘉賓,成為首映禮當日唯一獻唱的中國女歌手,被好萊塢巨星休-傑克曼(HughJackman)贊為:「很有魅力的女孩」,其經紀人還力邀程晨赴好萊塢發展。

跨界時尚

2013年末,程晨一組「搖滾土豪金」造型盛傳網絡,一時間成為大眾模仿對象,程晨表示,這一切純屬偶然,自己從不刻意去定義何為時尚,但卻始終堅持以最自信的狀態出現在大家面前,在擁有更多音樂自主權後,自己對作品方向的掌控更加清晰,在即將推出的新作品中融入了更多時尚音樂元素,希望能為歌迷帶來不斷刷新的視覺及聽覺體驗。

演藝經歷

2009年,程詩迦報名參加湖南衛視《快樂女聲》太原唱區的比賽,最終獲得全國總決賽第十四名 ;同年,與天娛傳媒簽約。

2010年,程詩迦在話劇《造夢1626》中擔綱女主角,這是她的首部話劇作品 。

2011年,程詩迦與天娛傳媒和平解約,並簽約華藝天鑫;同年,程詩迦與劉鍾元、范佳琪、蔡重陽組成搖滾樂隊「橙樂隊 」,程詩迦在樂隊擔任女主唱 ;同年10月,推出首支個人單曲《太陽的光》,程詩迦參加2009年《快樂女聲》時首度演唱這首原創作品,時隔兩年後重新編曲製作並推出 ;同年11月,程詩迦推出第二支個人單曲《Boy》 ;同年,程詩迦參選由百家唱片公司聯合選送的」你最喜歡的2011新人王「的票選活動,並順利晉級前十名 ;同年12月28日,推出第三支個人單曲《你出現》,該歌曲由程詩迦作曲 。

2012年1月,推出單曲《Boy》的MV,這是她的首支MV作品 ;同年3月,推出單曲《太陽的光》的MV ;同年4月,程詩迦與橙樂隊參加「影響城市之聲」演唱會 ;同年11月,獲邀出席在浙江台州舉辦的「第六屆中國網絡音樂節」,並演唱了《太陽的光》、《Boy》、《你出現》等原創代表作 。

2013年,程詩迦獲得好萊塢巨製《金剛狼2》片方邀請,成為中國首映禮唯一獻唱女歌手 。

2014年2月,程詩迦推出個人單曲《你不是說》 ;同年5月,程詩迦與橙樂隊參加在北京舉辦的」2014中國樂谷·北京國際流行音樂節「,並現場演唱了多首個人代表歌曲 ;同年6月,程詩迦在音樂劇《根》中擔綱女一號鍾離,這是她的首部音樂劇作品 ;同年8月,程詩迦參加「2014理想先鋒音樂節」,並為粉絲連續獻唱《太陽的光》、《你出現》、《你不是說》等歌曲 ;同年10月,參加千島湖湖畔音樂節 。

2015年,程詩迦參加CCTV-3《中國好歌曲》的比賽,以一曲《解藥》加入周華健隊 ;同年1月22,推出首張個人迷你專輯《解藥·程詩迦》,不僅收錄了《解藥》完整版,還收錄了程詩迦(程晨)早期的多首音樂作品 。

參賽經歷

2009年

7月 湖南衛視《快樂女聲》總決賽,全國十四強

7月 金鷹網《金鷹訪談——我們都是大明星》

7月 紅網訪談《「快女」夢落幕了》7月 湖南衛視《第八屆漢語橋開幕式晚會》擔任表演嘉賓

7月 山西經濟頻道 《快樂女聲答謝晚會》擔任表演嘉賓8月 山西電台《娜叫一個帥》特別節目擔任表演嘉賓

8月 湖南衛視《全家一起上》擔任嘉賓

8月 湖南衛視《天天向上》擔任表演嘉賓

9月 湖南衛視《快樂女聲冠軍決戰之夜》擔任表演嘉賓

10月 湖南衛視《韶山的禮物》擔任表演嘉賓

10月 蘇州萬達廣場中秋節晚會擔任表演嘉賓

10月 湖南科技大學60周年校慶擔任表演嘉賓

11月 艾姆《 M」Network Opening Party》活動擔任表演嘉賓

2011年

1月 BTV《北京客》春節特別節目擔任嘉賓2月 首張EP錄製

5月 程晨雲南Fans見面會

7月 為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拍攝平面廣告

8月 赴香港進行音樂表演短訓9月 發行首張EP《太陽的光》

10月 全國50家電台專訪

11月 發行第二張EP《Boy》

11月 全國50家電台專訪

12月 土豆網《2011新人王》最佳才藝獎

12月 北京文藝網專訪

12月 《音樂時空》雜誌專訪

2012年

1月 《Boy》MV首發

1月 《Boy》入選《音樂風雲榜》TOP新歌

2月 《太陽的光》MV首發

3月 「Fur Fashion Show」擔任嘉賓

3月 《時尚風向標》節目擔任嘉賓4月 《影響城市之聲》MAO Livehouse

4月 內蒙古《快女演唱會》

5月 東方衛視《頂級廚師》節目擔任嘉賓

7月 發行第三張EP《你出現》

7月 「盛滿愛」公益活動擔任表演嘉賓

7月 BTV《我家有明星》節目擔任評委

7月 愛奇藝《健康相對論》節目擔任嘉賓

8月 全國50家電台專訪

8月 《時尚最大咖》擔任嘉賓

8月 《非常大名人》節目專訪

8月 《中國音樂流行榜》擔任嘉賓DJ

8月 《我去秀》Fans見面會

9月 芝華士家居主題活動擔任表演嘉賓

11月 浙江台州第六屆網絡音樂節擔任表演嘉賓

11月 全國網絡歌手大賽擔任評委

2013年

Belive音樂季

第一屆知了音樂節

世紀港灣音樂節

情緒中國-搖滾現場

零下一度

參加天天向上節目(20張)

《美麗俏佳人》

《美麗俏佳人》搖滾季

芝華士家居主題活動

《買媽下午茶》

《famous名匯》雜誌專訪

麗江旅遊專題片

榮譽

程晨多次參加各種演出活動,4歲開始學鋼琴,從小喜愛表演、唱歌。

04年以鋼琴專業考入山西大學,曾跟隨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碩士畢業生學習鋼琴。在校表現優秀,曾獲獎學金,英語通過4級。

CCTV第十三屆青年歌手大獎賽山西賽區二等獎;

第二屆全國「卡丹薩」杯鋼琴比賽山西賽區二等獎;

「伊利大學生音樂節」山西大學第二名;

第十屆全國推新人大賽聲樂組「十新獎」;

第十屆全國推新人大賽器樂組「十佳獎」;

2008 CCTV第十三屆青年歌手大獎賽 山西賽區專業組二等獎

09年參加「快樂女聲」,並且挺進全國18強

2011 」你最喜歡的2011新人王「前十名

人物評價

程詩迦是一個在舞台上極具爆發力的「搖滾女生」(新浪評) 。程詩迦具有甜美陽光的外形,她的創作也很經典,被樂迷稱作「中國的泰勒·斯威夫特」(新華網評) 。程詩迦譽為」創作才女「,她憑藉個性化的音樂作品及獨特的潮流感備受各大音樂節及粉絲擁待,像程詩迦這樣既漂亮又會創作的女孩如今已經很少見了(新華網評) 。程詩迦在有着一顆與外表極不相符的堅硬無比的心(新浪評) 。

傑克曼(HughJackman):「程晨是很有魅力的女孩」

知名歌手順子:「程晨外表羞澀,但只要音樂一響起舞台瞬間就會變成她的,就像在夏天吃冰淇淋一樣。」

著名音樂人包小柏:「程晨能從15萬人中脫穎而出,實在不容易。我很高興地宣布,我對你的資格(晉級)沒有失守。」

著名主持人汪涵:「程晨是實力創作派搖滾歌手」

著名主持人何炅:「羞澀的程晨在舞台上活力四射」

樂評人劉陽子:「程晨是『長尾號』列車,踏踏實實做音樂的藝人」

樂評人科爾沁夫:「程晨是實力派偶像,搖滾卻羞澀的女生」

橙汁心中的程晨,就像太陽,溫暖陽光,讓大家充滿了希望。

程晨寫真

參考資料

  1. 程詩迦歌手 ,娛樂圈名星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