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好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好歌曲》(Sing My Song / Song of China)是《中國好聲音》團隊——星空傳媒旗下「燦星製作」在《中國好聲音第二季》之後推出,在中國中央電視台綜藝頻道(CCTV-3)播出的華語原創音樂選秀節目,首季於2014年播出。第一季於2014年1月3日起每周五晚在中央電視台綜藝頻道播出;第二季則於2015年1月2日起每周五晚播出。第三季節目的開播日期為2016年1月29日,首播時間為每周五晚19:30。

中國好音樂旨在評選出中國優秀的原創歌曲與唱作人[1]。目前已經有三位冠軍唱作人,分別是霍尊(歌曲:卷珠簾)、杭蓋樂隊(歌曲:輪迴)和山人樂隊(歌曲:上山下)。三組均是劉歡導師座下的學員,使劉歡導師獲得冠軍導師三連冠。

2016年底,在《中國好歌曲》第四季原定檔期前兩個月,擔任節目導師的劉歡在社群媒體上發表聲明,稱央視綜藝頻道退出了該節目的製作發行,第四季節目擱淺。製作方燦星方面隨後否認了媒體在報道中使用的「停播」說法,表示節目製作團隊正在對《中國好歌曲》的模式和賽制進行改良升級,因此第四季節目需要推遲播出。2017年8月,任職於燦星的《中國好聲音》、《中國好歌曲》導演韓劼發布微博,宣布第四季《中國好歌曲》正式啟動,開始徵集報名。同年12月,網傳消息稱,有燦星導演在私人社群媒體上表示本季節目再次停擺。2018年3月,韓劼在微博上確認,節目計劃延期至2018年底。同年9月,《中國好歌曲》第四季正式改為在網絡平台優酷播出,並更名為《這就是原創》,用「原創是猛獸」作為口號,以「全新原創音樂節目」的身份亮相。

發展概要

台灣2014年3月22日起每周六晚上8點中天綜合台播出,由中國國際航空冠名贊助,節目名稱更名為《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好歌曲》。

香港地區第一季由2014年11月19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上9點有線娛樂台播出,節目名稱更名為《好玩真人Show中國好歌曲》。第二季則轉為由無線網絡電視旗下綜藝台於2016年1月30日起每周六早上8點播出,節目名稱更名為《中國好歌曲 II》。

導師及其總決賽學員

賽季 各隊兩強
第一季 楊坤 蔡健雅 劉歡 周華健

莫西子詩
馬上又

鈴凱
謝帝

霍尊[2]
張嶺

項亞蕻
王思遠

第二季 羽泉 蔡健雅 劉歡 周華健

王宏恩
許鈞

蘇運瑩
祁紫檀

杭蓋樂隊
裸兒

苟乃鵬
戴荃

第三季 羽泉 范曉萱 劉歡 陶喆

滿江
何佳樂

AR

山人樂隊
曾昭瑋

王兀

註:綠色背景為獲勝隊伍,粗體為冠軍。

視頻

中國好歌曲 相關視頻

霍尊《卷珠簾》《中國好歌曲》第一季第一期
中國好歌曲:杭蓋樂隊演唱經典歌曲《輪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