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程志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程志良
出生 1979年10月1日
山西長治
國籍 中國
職業 心理作家、心理學者、品牌優化顧問

程志良,男,1979年10月生,中共黨員,2000年7月畢業於西安交通大學畢業。畢業後進入新華社工作,先後在參考消息報社、參編部、非洲總分社、對外部等部門工作。

簡介

國內知名心理暢銷書作家、心理諮詢師、企業高級顧問培訓師

「自我情感」心理學創立者

心財富心理研究諮詢機構創始人,執行總裁

中國傳媒大學(原北京廣播學院)廣告專業

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學碩士

他在心理治療領域,開創了「自我情感療法」。在企業管理和銷售方面,推出了「自我情感」管理和銷售模式。該模式是對傳統模式的一次革新和升級。在教育領域,開拓出了顛覆傳統的「自我情感」教育模式。

人物生平

2000年-2003年廣告公司從事廣告創意以及消費者心理研究工作

2003年開始自己創業。期間創立心財富心理研究諮詢機構。該機構致力於消費者心理、大眾心理健康、新型教育模式等方面的研究,以及心理學向應用領域的拓展。

2010年出版暢銷書《找回迷失的自己》暢銷20萬冊。該書開創了青春勵志類圖書的先河,是諸多書商爭相效仿之作。

2012年出版暢銷書《活着就在找感覺》深受讀者喜歡,成為2012年企業團購第一書。同時對「自我情感」理念做了深入的研究和實踐,最終使該理念廣泛應用於人才管理和銷售模式,是對傳統管理和銷售模式的一次革新。

2014年出版暢銷書《安下心來》,為生活在這個浮躁世界的人們開啟了一種全新的生活和工作模式。[1]

主要著作

著作一:《找回迷失的自己——拯救偽快樂的人生》

我們傾注一生在追求所謂的快樂,但是我們從沒意識到,快樂的目的與我們自己的目的,可能會相違背。也不會想到,我們今天之所以碌碌無為,是因為在追求快樂和自我成長之間,我們放棄了自我成長而選擇了追求快樂。那些理所當然的想法,使我們錯過了很多發現自己、認識自己以及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在本書中,我們將一起探尋那些隱藏在我們理所當然的世界背後的秘密,尋找導致我們碌碌無為和痛苦的罪魁禍首,找回被我們迷失的自身的強大力量。

我們的人生去向何方,落棲何處,決定權都在我們自己手裡。

讓我們學會看清那個混混沌沌的自我,一起探索獲得成功與快樂的秘密。

這是一本讓你相見恨晚的書,獻給所有感到迷茫的都市人。

著作二:《活着就在找感覺》

你搞不定你的愛情嗎?

你搞不定你的客戶嗎?

你搞不定你的孩子嗎?

你搞不定你的員工嗎?

因為你不知道別人想要什麼樣的感覺。

你搞不定你的夢想嗎?

你搞不定你的心情嗎?[2]

你搞不定你的工作嗎?

你搞不定你的生活嗎?

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感覺。

★當別人知道你在找什麼感覺時,你就完蛋了。

★當你知道別人在找什麼感覺時,你就成功了。

★無論你信與不信,你的感覺都在決定着你的一切!

★我們一直以來都在尋求獲得成功和有效影響他人的方法,但是直到今天也還在尋覓之中。這是因為我們一直誤以為人追尋的是事實。但實際上,人要的不是事實,而是感覺。

★人追尋的只是感覺而已,感覺決定了人的一切。

★我們能活到今天,最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還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感覺。但是,最遺憾的是我們並不知道支撐自己活到今天的感覺是什麼。

人活着就在找感覺,在找活着的感覺。那麼什麼才能讓人有活着的感覺呢?就是人們對自己的良好感覺,即人們對自己「掌控一切,既對又好」的感覺,具體體現為人們對事物和他人的掌控和對自我價值感的獲得。這是人們行為的核心,決定了人們的一切。本書就是來幫助人們了解自己的感覺並掌控自己的感覺。

著作三:《安下心來——安心做好眼前事》[3]

◎為什麼總是擔心有壞事發生?為什麼總有不安的感覺?為什麼對自己總有太多的不滿?為什麼一路追逐夢想,到頭來,卻兩手空空?因為,我們不能安下心來去做事情!從現在開始,必須明了:

◎只有安下心來,我們才能做好一件事;

◎只有安下心來,我們的工作才會卓有成效;

◎只有安下心來,我們才不會錯失一些人;

◎只有安下心來,我們才能發現眼前生活的美好;

◎只有安下心來,我們才能去創造無限可能的人生;

◎只有安下心來,我們期待的生活才會展現!

◎安下心來,一切才能如你所願!

現實生活中,大部分人安不下心來去認真做一件事情,有的人在做這件事情,心裡卻想着另外一件事情;在做這份工作,卻想着另外一份工作。往往在追求更多未來生活和緬懷過去生活中,失去了當下的自己。由此帶來了迷茫、恐懼、不安心理等,活成了機器人、狹隘的人、不安的人、庸俗的人、迷失的人。介於此,作者分析我們安不下心的原因,告訴我們怎樣做,才能安下心來,實現期望的事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