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秦時明月:高漸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漸離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名稱 高漸離

聲優 沈磊(主要)

謝添天(動畫第2部

遊戲《秦時明月SNS》)

萌點 高冷劍客樂師

出身地區 燕國(春秋戰國時期)

所屬團體 墨家

個人狀態 單身

武器 水寒(劍譜「十大名劍」第七位)

角色歌 黍離

親屬或相關人 雪女

高漸離是3D武俠動畫《秦時明月》系列的登場人物。原型為中國歷史上戰國末期燕國刺客高漸離。 [1]

簡介

墨家統領之一。原是燕國琴師,氣質憂鬱高雅,容顏俊美。在燕國酒肆、妃雪閣等多地彈琴,較有名氣。與曠修、荊軻二人互為知己,尤其敬重大哥荊軻,易水河畔與荊軻相和的一首「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流傳千古。和雪女生死相隨,感情深厚,其擊築曲目「陽春」與雪女的簫聲「白雪」合稱「陽春白雪」,在燕國乃至天下皆堪稱一絕。

成為墨家統領後,被墨家眾人稱作「小高」,武功僅次於墨家巨子燕丹,地位上也和班大師一樣僅次於巨子。

能力

樂器和曲目

  • 樂器:築、號鐘琴
  • 曲目:《陽春》、《高山流水》

武器和招式

  • 水寒劍
出自鑄劍世家徐家,徐夫子所鑄,風鬍子劍譜「十大名劍」排名第七。此劍以高漸離最敬重的大哥荊軻的詩句「風蕭蕭兮易水寒」命名。獨屬絕技也被命名為「易水寒」。劍如其名,性陰寒,是與排行第二的淵虹相生相剋的劍,平時被高漸離藏於樂器築中。劍風輕盈靈敏,劍身纖長鋒銳,能夠發出寒氣甚至結冰,是一把美觀而實用的名劍。
  • 易水寒
用水寒劍使出的獨特劍法。捨棄防守的極端招數,不止會傷別人,還會傷自己。將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劍上,發揮出最完全、全方位的攻擊。

注釋與外部鏈接

秦時明月官網

參考來源

  1. 高漸離,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