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秒速五厘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秒速五厘米》新海誠執導,水橋研二近藤好美花村憐美尾上綾華等參與配音。

影片以少年遠野貴樹為故事軸心而展開連續三個故事:《櫻花抄》、《宇航員》和《秒速5厘米》,時代背景是從1990年代至現代的日本,通過少年的人生展現東京以及其他地區的變遷。

影片於2007年3月3日在日本上映。

基本信息

導演: 新海誠

編劇: 新海誠

主演: 水橋研二 / 近藤好美 / 花村憐美 / 尾上綾華

類型: 劇情 / 愛情 / 動畫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07-03-03(日本)

片長: 63分鐘

又名: 秒速五厘米 / 秒速5公分 / Byôsoku 5 senchimêtoru / 5 Centimeters per Second / 5 Centimeters Per Second: A Chain of Short Stories About Their Distance [1]

劇情簡介

如果,櫻花掉落的速度是每秒5厘米,那麼兩顆心需要多久才能靠近?

少年時,貴樹(水橋研二配)和明理(近藤好美配)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可很快,一道巨大的鴻溝便橫亘在兩人中間:明理轉學,貴樹也隨着父母工作的調動搬到遙遠的鹿兒島。在搬家前,貴樹乘坐新幹線千里迢迢和明理相會,在漫長的等待後,茫茫大雪中,兩人在枯萎的櫻花樹下深情相擁,並獻出彼此的first kiss,約定着下一次再一起來看櫻花。

時光荏苒,兩人竟再沒見過,雖然在人海中一直搜尋彼此的身影,但似乎總是徒然。再後來,他們分別有了各自的生活,只是還偶爾會夢到13歲時的這段青澀而美好的感情,才明白當年怎麼也說不出口的那個字就是愛。 [2]

角色介紹

演員照片 演員 演員照片 演員 演員照片 演員 演員照片 演員 演員照片 演員
遠野貴樹

演員:水橋研二(配音)

筱原明里

演員:近藤好美

筱原明里

演員尾上綾華

澄田花苗

演員:花村憐美

中村優子

演員:中村優子

[3]


相關視頻

《秒速五厘米》預告片

[4]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