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阿韋拉角龍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阿韋拉角龍屬
圖片來自pinterest

科阿韋拉角龍屬(屬名:Coahuilaceratops)意為「科阿韋拉的有角面孔」,是角龍亞目恐龍的一屬,屬於角龍科開角龍亞科,是種草食性恐龍。

正模標本(編號CPC 276)是一個成年個體的部分身體骨骼、以及頭顱骨的碎片。另一個標本(編號CPS 277)則可能是個幼年個體標本。兩個化石都發現於墨西哥科阿韋拉州的Cerro del Pueblo組地層,年代為白堊紀晚期(坎潘階),約7,200萬年前。

模式種C. magnacuernus,是在2008年首次出現於科學文獻,當時是個無資格名稱[1]。直到2010年,Mark A. Loewen等人做出詳細描述、正式命名,才具有學術上的有效性。雖然化石很不完整,科阿韋拉角龍的額角被估計約1.2公尺長,如果屬實,將是角龍類恐龍中的最大型額角[2]

參考文獻

  1. Gozález, Edgar. Hallan en Coahuila nuevo dinosaurio. Vanguardia. 2008-11-20 [2009-10-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1-12) (西班牙語). 
  2. http://www.eurekalert.org/pub_releases/2010-05/uou-fhd052510.php Template:Wayback eurekalert - First horned dinosaur from Mex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