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爾多瓦 (阿根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爾多瓦[1]西班牙語:Córdoba, 位於阿根廷中部,布宜諾斯艾利斯西北部700公里。科爾多瓦是科爾多瓦省的首府。科爾多瓦是阿根廷第二大城市和主要工業中心。梅斯基塔(Mezquita)和科爾多瓦(Cordoba)的其他幾處主要古蹟,在198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佈為人類的世界文化遺產 [2]。(2000)科爾多瓦的耶蘇會街區和莊園被列為文化遺產,如安達露西亞自治區科爾多瓦歷史中心[3]。科爾多瓦是世界上唯一擁有四個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       這座城市由羅馬人於公元前169年建立。科爾多瓦有許多優美的姓氏,例如「西方君士坦丁堡」或「摩爾人西班牙珍珠」。

城市景觀

Casco Viejo,科爾多瓦的歷史城區,包括Judería,被稱為西班牙最大的老城區。

世界遺產科爾多瓦仍是許多摩爾人建築的所在地,例如梅斯基塔(The Mezquita),這是一座擁有巨大文化和豐碑的城市。199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科學和教育UN)承認CORDOVAN歷史財富,不僅清真寺大教堂列為世界遺產還擴大整個城市的周圍面積。此外,2012年,科爾多瓦還獲得了另一枚徽章:La Fiesta de Los Patios 它被公認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遺產"定義為我們從過去得到的傳統,活在當下和邁向未來世代。授予世界遺產是為了保護,識別和保存被認為特別有價值的文化或自然血統。[4]

人文歷史

該地區人類活動的最早痕跡是可追溯至公元前42,000至35,000的尼安德特人的遺骸。瓜達爾基維爾河河口附近的城市前定居點據稱存在於公元前8世紀。居民逐漸學習了銅和銀的冶金學。

這個城市是羅馬遺產。它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69年被羅馬人佔領建立,羅馬總督克勞迪烏斯·馬塞盧斯(Claudius Marcelus)開發了該定居點,當時稱為科爾多瓦,並使其成為伊比利亞半島南部的主要城鎮。在科爾多瓦及其周邊地區,仍然可以看到羅馬神廟,羅馬橋和其他幾處羅馬遺蹟的遺跡。

在我們這個時代的第三世紀,科爾多瓦成為主教的所在地。

當摩爾人擊敗西哥特人後於711年征服這座城市時,新時代開始了。科爾多瓦成為世界上最傑出的城市之一。五年後的716年,埃米爾·阿爾·霍爾(Emir Al-Horr)宣布科爾多瓦成為達馬庫斯(Damaskus)哈里發的統治下的酋長國。這種狀態持續了40年。756年,阿卜杜勒·拉赫曼一世(Abd al-Rahman I)壓制政權,宣布科爾多瓦為與達馬庫斯(Damaskus)有密切聯繫的獨立酋長國。

785年標誌著世界聞名的梅斯基塔清真寺的建造開始,那裡使用了古廟的柱子。

833年,梅斯基塔(Mezquita)首次擴建。在阿卜杜勒·拉赫曼二世(Abd-al Rahman II)的統治下,這座城市取得了穩定的發展。科爾多瓦成為第一個擁有中央供水,鋪砌街道和街道照明的城市。建立了許多公共浴室。

在10世紀,科爾多瓦達到了頂峰。929年,烏馬耶德王朝的統治者阿卜杜勒·拉赫曼三世宣布科爾多瓦完全獨立,並成立了科爾多瓦哈里發。城市的經濟和文化發展加快。科爾多瓦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約有100萬居民。它體現了一種先進的文化和歐洲最先進的官僚機構。科爾多瓦擁有1000多個清真寺和大約600個公共浴室。由於這次大規模的崛起,在科爾多瓦附近建造了宏偉壯麗的宮殿城市麥地那·阿扎哈拉。

藝術,文化和科學的贊助商Al-Hakam II擴大了梅斯基塔(Mezquita),建造了50萬冊學校和圖書館。他使科爾多瓦成為科學中心。因此,科爾多瓦被命名為伊斯蘭法律的起源。但是,哈卡姆二世卻忽略了戰略政策,而這是哈里發後來崩潰的基石。

987年,梅斯基塔開始了第三次也是最廣泛的擴張。

1000年以後,科爾多瓦的崩潰是不可避免的。1009年,宮殿城市麥地那·阿扎哈拉(Medina Azahara)被洗劫一空,然後被摧毀。在1020年代,政治結構瓦解,所謂的台發王國與哈里發分離。哈里發的其餘部分變得容易受到基督教徒的攻擊。

1236年標誌著科爾多瓦基督教時代的開始。那年的6月29日,費迪南德三世(Ferdinand III)進城並重新掌權,成為西班牙征服者。科爾多瓦成為反對其餘穆斯林人口的活動中心。在接下來的時期,建立了數十座教堂和修道院。

1486年,發現者克里斯托弗·哥倫布決定住在科爾多瓦。他計劃為印度的遠征計劃爭取皇家支持,但君主費迪南德二世和伊莎貝拉一世在1492年4月17日之前准許旅行。費迪南德二世和伊莎貝拉一世擊敗並驅逐了最後的摩爾人,所謂的Reconquista(奪回),包括對不同信仰的人進行的強迫改教,隨著在科爾多瓦清真寺正中的基督教大教堂的豎立而達到頂峰。[5]

在文藝復興時期之後。在18世紀,人口減少到只有20,000。人口和經濟僅在20世紀初才開始增長。

地理位置

位於瓜達爾基維爾河(Guadalquivir)的河岸上,可以輕鬆到達塞拉莫雷納(Sierra Morena)的採礦場。科爾多瓦為地中海氣候(柯本氣候分類 Csa)。

這座城市位於瓜達爾基維爾河谷的窪地。北部是塞拉莫雷納山脈,它定義了市政區域的邊界。

經濟

這座城市保留了昔日輝煌的痕跡。眾多的獨特建築,花園和博物館使科爾多瓦成為西班牙最美麗的城市之一。因此,科爾多瓦被譽為全國乃至全國的頂級旅遊勝地。 科爾多瓦火車站通過高速火車連接至以下西班牙城市:馬德里,巴塞羅那,塞維利亞,馬拉加和薩拉戈薩。 煤炭,鉛礦,鋅礦,科爾多瓦以其皮革生產基地和銀匠而聞名於世。

體育

科爾多瓦的主要運動隊是其聯合足球隊,科爾多瓦CF

旅遊景點

  • 梅斯基塔
  • Parroquia de laAsunción
  • 維亞納宮
  • 麥地那(Medina Azahara)
  • 阿爾卡薩·德·洛斯·雷耶斯·克里斯蒂亞諾斯
  • Centro Flamenco Fosforito
  • 卡斯蒂略德洛斯索托馬約爾
  • Castillo de Miramontes
  • 卡斯蒂略·阿爾莫多瓦(Castillo deAlmodóvar)
  • AlmazaraNúñezde Prado[6]

教育

國立科爾多瓦大學:阿根廷最早設立的大學

參考文獻

  1. 為什麼你在阿根廷旅行時應該造訪科爾多瓦,部落格,2016-09-10
  2. portraetcordoba24.info
  3. 科爾多瓦歷史中心,文化資產局
  4. cordoba patrimonio de la humanidad,turismodecordoba.org
  5. geschichte,cordoba24.info
  6. cordoba province,lonelyp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