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技創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科技創新》,副標題:中國未來30年強國之路,陳勁 著,出版社: 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1]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2]

內容簡介

本書為清華大學陳勁教授的全新學術作品。全書聚焦我國「建設世界科技強國」這一重大戰略,牽住科技創新這個「牛鼻子」,通過這借鑑性分析美、英、德、日等世界主要科技強國的發展路徑,定量和定性評估我國不同層面的科技創新能力。在建設世界科技強國「三步走」戰略目標背景下,本書以科學精神、戰略思維、前沿眼光,探討了中國從科技「大國」走向 「強國」的創新路徑。

本書得到國家科學技術獎獲得者錢七虎院士的肯定並作序。適合政府、企業、院校、科研院所工作人員,以及對科技創新有興趣的讀者參考閱讀。

作者介紹

陳勁,長江學者特聘教授,清華大學技術創新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導師。深耕技術創新管理與科技政策研究,研究成果曾獲得首屆中國管理科學獎、中國高校科技進步一等獎等。創辦《國際創新研究學報》,並擔任多種國內外重要管理類期刊主編。

參考文獻

  1. 關於智慧的名言,人生屋,2013-07-15
  2. 關於莎士比亞的名言名句(100句),豆丁網,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