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威特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威特國旗呈長方形,長寬之比為2:1。靠旗杆一側為黑色梯形,右側自上而下由等寬的綠,白,紅三色等寬橫條組成。[1]

信息

中文名:科威特國國旗

外文名:State of Kuwait

形 狀:長方形

長與寬之比:2:1

顏色組成:黑、綠、白、紅

特 點:靠旗杆一側為黑色梯形

含義

科威特國國旗,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2∶1。靠旗杆一側為黑色梯形,右側自上而下由綠、白、紅三色的等寬橫條組成。黑色象徵打敗敵人綠色代表綠洲白色代表純潔紅色象徵為祖國流血。還有另一種說法為,黑色象徵戰場紅色象徵未來[2]

廣州亞運會上的科威特國旗事件

[3] 2010年廣州亞運會暨第16屆亞運會於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國廣州進行,在亞運會男子多向飛碟團體的金牌領獎台上,科威特運動員奪得廣州亞運會首枚金牌,但是既聽不到科威特的國歌,也看不到科威特的國旗升起。

由於科威特政府對國內的奧林匹克運動進行干預,國際奧委會在今 年2月宣布對科威特奧委會全球禁賽,這項禁令直到現在也沒有解除。因此,科威特運動員只能以個人名義參加本屆亞運會,這個代表團就叫做"科威特運動員代表團"。無論在本屆亞運會的INFO系統里,還是在各種公開場合,科威特運動員代表團的英文標識都是IOC(國際奧委會),旗幟則是國際奧委會會旗"五環旗"。如果科威特運動員有機會登上領獎台,只能升國際奧委會的五環旗,奏國際奧委會會歌。

參考資料

  1. 科威特國旗 搜狗百科網
  2. 科威特國旗
  3. 科威特國旗,360百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