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諾曼底大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下諾曼底大區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下諾曼底大區

國家 法國

外文名 Basse-Normandie

行政區類別 一級行政區(大區)

地理位置

英國海峽島嶼和法國北部

面   積 17589 km²

下轄地區 卡爾瓦多斯省

奧恩省芒什省

下諾曼底大區(法文:Basse-Normandie)是原法國西北部的一個大區。[1]

簡介

位於法國西北部,是諾曼底地區的一部分。北臨英吉利海峽,與英國隔海相望。處於巴黎盆地和法國大西部的交匯點,其首府卡昂市(Caen)。下轄卡爾瓦多斯省芒什省奧恩省

2016年1月1日起,下諾曼底大區被併入新的諾曼底大區。

地理:

境內南部丘陵起伏,北部沿海多為平原。南部屬大陸性氣候,北部屬海洋性氣候。

下諾曼底(法文:Basse-Normandie)行政區由三個省組成:卡爾瓦多斯省、奧恩省、芒什省。它是諾曼底的前公爵的領地,由英國海峽島嶼和法國北部領土組成,位於英吉利海峽的南部,沿着法國海岸線,被英國和法國瓜分, 法國的這部分領土又被分為兩個大區即上諾曼底和下諾曼底,下諾曼底的人口不足150萬,比其他地區的人口都要少,但在法國它卻是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區。慕名前來的遊客喜歡這裡的海的味道和沿岸的小鎮風情。在風景如畫的Honfleur,由於大量的淤積沉澱,海已經變小了很多,致使那些曾經在岸邊的老房子變成了稍遠的內陸。遊客們只需跨過Honfleur大橋便可以到達這個地區。另外Deauville也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海濱旅遊勝地,它以前是一個遊樂場,有時尚而摩登的別墅和令人痴迷的賭場,它的風格迥別於目 前不太景氣的鄰城Trouville。

卡爾瓦多斯省因1944年盟軍在這裡的海灘上登陸而出名,在1944年6月6日(D-day)的戰役中超過100,000戰士在此犧牲,德軍打在沙灘上的炮彈孔和地堡的凹痕依然可見,直到今天這些人們仍然叫他們戰時的代號名字:Juno, Omaha, Sword, Utah 和 Gold。

遠離這個地區的海岸,你將發現一個美麗富饒的牧場,茂密的草地和果園藏着一些小村莊,這裡的居民生活在木架上塗抹灰泥建造成的房屋裡,在1944年,聯盟軍發現要想滲透進這個地區非常困難,因為聖洛( St. Lô)這個城市的周圍被濃密的花草樹木掩藏着。鬱鬱蔥蔥的下諾曼底的南部地區是徒步旅行最好的地方,在秋天這裡的樹林也會吸引捕鹿者。

這個地區因諾曼底豬排而出名,同時還有諾曼底蚌類,海鮮等,當然,這些菜餚必須搭配上傳統的蘋果白蘭地酒。

參考來源

  1. 下諾曼底大區,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