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伯克谷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伯克谷國家公園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科伯克谷國家公園(英語:Kobuk Valley National Park)是位於美國阿拉斯加州西北部,北極圈以北約40公里(25英里)處的一個國家公園。科伯克谷國家公園設立於1980年12月2日,以科伯克谷沙丘和馴鹿的移動路線而聞名。科伯克谷國家公園的面積達7,084.9平方公里,和特拉華州的面積相當。北極門國家公園位於科伯克谷國家公園以西約50公里(32英里)處。科伯克谷國家公園也是美國的國家公園中遊客數最少的國家公園[1]

建造歷史

科伯克谷國家公園於1978年12月1日被設為一處國家保護區,1980年12月2日成為國家公園。公園內有拜爾德和沃寧山脈(Baird and Waring mountains.)。該國家公園家的建設初衷是為了保護科伯克河峽谷(Kobuk River Valley)完整的自然特點;與阿拉斯加當地政府及居民合作,共同對當地文化進行考察;保護北極馴鹿種群的遷徙[2];保護當地各野生動、植物的生活環境等。

地形氣候

科伯克谷是一處純粹的北極區地形。其寬大的碗狀地形中生長着茂密的北方針葉林,另外還有一片苔原從山脈低處蔓延而上。科伯克河則是這個公園中主要的交通幹線,因為該公園內根本沒有任何步道。公園中另兩個重要的景點分別是25平方英里的科伯克沙丘(Kobuk Sand Dunes)和薩曼河(Salmon River),其中薩曼河更是國家級的河流。其實,科伯克谷國家公園最為引以為豪的便是其超過100英尺高的沙丘。

科伯克谷國家公園終年都有大風,夏季短、溫和乾爽,且陽光充足;而且曾經出現過長達一個月的白晝;冬季,特別是12月1日,往往會出現極端寒冷的天氣,而且白晝時間也僅為1個小時。如果要來此遊覽,必須要穿着暖和的棉衣。

遊客接待

公園的遊客中心即公園總部,每周一至周五對外開放。公園中有未經開發的露營地。對於喜愛極地冒險的人來說,科伯克谷國家公園可謂是這些人的天堂。

科伯克谷國家公園的沙丘位於北極圈以北40英里(約合64公里)處,每年會有大批馴鹿遷徙於此,公園溫度高達100華氏度(38攝氏度),遊客稀少。雖然全年免費,但2008年遊客接待量僅為1565人。過去近9000年,當地土著居民將科伯克谷國家公園當作狩獵場。在每年的7月份,大峽谷國家公園兩小時接待的遊客數量就超過科伯克谷國家公園一年的遊客接待量。

視頻

科伯克谷國家公園 相關視頻

科伯克谷國家公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