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票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票券:票券(或稱「憑證」、「票據」、「票證」等)是文件的一種。圖為貴賓券。


原圖鏈接票券:全國通用糧票。

票券 ,發行期間於一年內之付息證券,稱之為票券,參與者包括工商企業、社會大眾、金融機構及中央銀行。目前在市場上流通的票券包括:國庫券、商業承兌匯票、銀行承兌匯票、商業本票、可轉讓之銀行定期存單及其他經財政部核准之短期債務憑證。投資債券的收入為利息所得及資本利得。.利息所得乃持有債券所領取之債券利息,或是附買回交易之利息所得;資本利得是由於債券殖利率波動使得債券價格變動,計算買入債券除息價格與賣出價格之差。[1]

票券(或稱「憑證」、「票據」、「票證」等)是文件的一種。可以指:

1.收據(包括發票): 一種提供服務前後的貨幣收付憑證。

2.各種有價證券的統稱。

3.供應憑證

特殊時期、特殊階段商品供應量不能滿足需要而實行計劃供應的商品供應憑證,這種情況實行限價、限量供應。如中國大陸1990年代以前計劃經濟時代最流行糧票布票香煙票食糖供應票等,這類票證官方禁止私下交易,實際為有價證券,公眾多通過私下交易進行調劑。在物質緊缺情況下多一種商品對應一種票證,隨着供應的豐富,此類票證功能漸漸淡化,在退出歷史以前一類票證對應眾多商品。

特定時期如饑荒、戰亂、災難等突發事件發生時,實行定量配給時的物質發放憑證,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短,多限量免費供應。

4.已付費憑證:一種顯示在使用服務以前已購買使用權的憑證,包括貨物提單、各類通行憑證(如門票入場券參觀券)。如旅遊景點入場券(門票),各種交通票包括汽車票火車票飛機票等,各種文化娛樂入場券如電影票、演藝娛樂入場券等。

5.免費通行憑證,多稱作入場券,多由公益組織或商家贈與,作為宣傳或促銷的一種手段。

6.傳票,由法庭發出,用作提醒繳交罰款或出席耹訊的通知。

7.選票,選舉時用作表達選民選擇的證明。

參考資料

  1. 財經知識庫08.29.2019 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