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
圖片來自pixnet

《神探愛倫坡:黑鴉兇殺案》是一套2012年的美國懸疑驚悚片,由曾負責《V煞》及《忍者刺客》的澳洲籍導演詹姆斯·麥克特格執導。故事乃將19世紀美國著名作家兼詩人埃德加·愛倫·坡的一生及用他的作品改編而成。[1]

劇情簡介

19世紀的巴爾的摩,一對母女慘遭殺害,兇案現場簡直是慘不忍睹。警探艾米特·菲爾茲(盧克·伊萬斯飾)在調查這起影響惡劣的謀殺案的過程中,突然有了一個非常驚人的發現——兇手所使用的犯罪手法竟然如此地似曾相識,與一份當地報紙刊登的小說連載里的連環殺人犯製造的血腥恐怖,有着難以置信的相似之處,而這個精選故事集的作者恰好就是一直在埋頭奮鬥但現狀非常落魄的小說家埃德加·愛倫·坡(約翰·庫薩克飾),於是他很自然地被菲爾茲當成了第一犯罪嫌疑人。然而就在愛倫·坡接受警方審訊的時候,另外一起令人毛骨悚然的殺戮就在警察眼皮子底下發生了,同樣模仿的是愛倫·坡所創作的一個非常受歡迎的犯罪故事。

菲爾茲很快就明白無誤地意識到,顯然是有一個兇殘成性的殺人魔正在以一種不受限制的方式複製愛倫·坡的作品,以此作為自己嗜殺遊戲的背景幕布。為了徹底地阻止這種虐殺的行為,菲爾茲只好回過頭來徵求愛倫·坡的幫助,好共同揣測兇手的下一個目標——然而,當所有的線索都表明,某個和愛倫·坡有着非常親密的關係的人將會成為罪犯即將下手的攻擊目標的時候,每一個不幸捲入其中的人都不得不承擔更大的風險。而作為那個創造了這些偵破故事的作者,愛倫·坡必須深入挖掘自己只運用在小說里過的推理能力,嘗試着在兇手行動之前,徹底地揭開他的面具,讓所有的謎團全部煙消雲散,他知道自己所剩的時間不多了。

影片評價

該片有大約一小時的時間能帶來一種殘忍的快感,但剩下的時間就只是「殘忍」了。庫薩克所展現出的那種絕望感讓觀眾忍不住希望這就是愛倫坡這個故事的真相,但該片卻把這點希望完全活埋了(《邁阿密先驅報》、《滾石》評)

當得知約翰·庫薩克扮演愛倫坡時,認為這是個好消息——他能演那位飽受折磨但又才華橫溢的作家,向一個殘忍的世界發泄他的一切感情。但該片中的愛倫坡卻並不是這樣的,只是一位無限糾結的角色——這不需要庫薩克來扮演,這需要尼古拉斯·凱奇的『表演天賦(《芝加哥太陽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