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神契幻奇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神契幻奇譚
圖片來自2nunu

神契幻奇譚》是中國大陸漫畫家L.DART的漫畫作品 ,於《龍漫[1] 少年星期天》2008年8月連載至今,已出版7冊單行本,並授權台灣地區出版。現在已經登錄日本漫畫雜誌《月刊SPIRITS》。

2011年3月,有妖氣漫畫網站獲得本作電子版發行權。

故事概要

神契回憶錄(神契回憶錄第1話 - 神契回憶錄第6話)(單行本第0集 ) 巨人在混沌之中創造了世界,作為眾神的始祖,他的名字叫盤古。 在遙遠的神話時代,眾神堅守著各自的榮耀與傲慢,頻繁進行著鬥爭。最後的勝利者是自 稱「昊天上帝」的神明,他統治天界的神國。 在地面上,女神女媧用自己的血肉創造了人類。與女媧共生的大神伏羲將自己的智慧賦予了這個新生的種族。然而這個種族比神明更加好戰,炎帝神農氏統治之時,人類部落的戰爭愈演愈烈。在戰爭中迅速崛起的華夏族首領公孫氏,人稱軒轅的聖者,帶領部落戰勝了神農,成為了人類的新領袖——黃帝。 距今約4600到5000年前的九州大地上,曾發生過一場人、神、魔之間的決戰。人皇軒轅黃帝率領著華夏一族,與神明簽訂了永久的契約。神明們認可了華夏族,賦予他們神奇的力量——軒轅劍。借用神器的力量,華夏族最終戰勝了魔神蚩尤為首的九黎一族,成為了這個世界新的主人。 但軒轅卻在思考:人類應該被神明所支配嗎?而由盤古元神化成的三位真神——老子、原始、通天,也同樣爭論著人類的未來,三位真神的討論持續了千萬年。直到由神靈直接參與的封神之戰爆發。 強者們引起的新鬥爭的不斷擴大,古神鴻鈞在世界之外旁觀。他趁機將眾多神明騙到混沌的結界之外,封印了眾神;但是神明的血脈卻留在了地球上,成為神器的力量。很自然,不甘失敗的神明想藉助擁有神器的人們的幫助重新回歸世界…… 轉眼間,數千年的時光逝去。人類逐漸遺忘了上古時代所簽訂的神契,在眾神早已離開的現代,發展著自己的科技文明……然而,千年前的契約隨著華夏一族的血脈流傳了下來,當神器再次在體內覺醒的時候,便是眾神回歸力量與意誌的時刻,也是人類成為「初子」,被烙上神之奴隸的刻印的時刻。破除這奴役鎖鏈的關鍵鑰匙,掌握在一名少年手中,破壞與無序,他是混沌之子——華煉! 九黎——繼承蚩尤血統的後代存活了下來,有些異變為妖魔,生生不息地繁衍著,威脅著整個世界。擁有洪荒神器昊天塔的昊天以及擁有「鑰匙」的華煉成立了九州,並自詡為聖主及聖子,目的是迎接眾神的到來。 在一次戰鬥中,聖子華煉無意間發現了被九黎小妖封印的少女夏綾,從此開啟了她的第二次生命……一年以後,擁有十大神器之首——盤古斧的夏綾戰果纍纍,並被昊天封為聖女,亦與聖子華煉在戰鬥中萌生了情感…… 終於,殘酷的戰爭結束了,九黎被徹底擊敗!然而聖主昊天卻依然沒有放棄對蚩尤無辜後代的屠殺,難以忍受這種殘酷生活的聖子聖女選擇了私奔……不願放棄華煉的昊天帶著十二神將前來阻擾。經過一番殘酷的戰鬥,聖女夏綾倒下了……傷心與憤怒集於一身的華煉對自己使用了鑰匙,解放了自己靈魂內本不應該有的第二件神器——混沌鎖。聖主昊天,七位神將,還有天庭近五成的教眾,都在一夜之間被封印了神器。懷著對夏綾的執著,華煉帶著夏綾的遺體逃之夭夭……

神契正篇(漫畫第1話 - )(單行本第1話 - ) 此後,又過了七年。鴻鈞學院中流傳著一個校園傳說,名為「極樂池」的學生會可以解決任何事件。覺醒了神器的貧苦女孩花儀,來「極樂池」求救,她見到的,是被稱為「會長」的聖子華煉,以及他身邊用貓的靈魂填補起來的人偶夏綾。 新的傳說從此展開……

漫畫單行本出版資訊

中國(含封面、收錄章節信息)

單行本在中國由吉林出版集團出版。

概要

在遙遠的神話時代開始,眾神們創造了無數擁有神奇力量的神器。它們隨著華夏血脈的傳承,封印在每一個中華兒女的靈魂中。但現在社會中,只有極少數的人,將靈魂中封印的神器解放出來,成為了擁有各種神奇力量的「初子」。

「九州」是個全部由「初子」組成的神秘組織,他們為眾神回歸掃清世間的障礙,建立理想的國度。但九州聖女夏綾與聖子華煉對昊天產生了懷疑,決定脫離「九州」,尋找真正快樂和自由的生活。

那年後的第七年,在均鴻學院高中部學生會「極樂池」內,一位被覺醒第神器困擾的女生花儀前來求助。花儀得知,極樂池能夠解決一切困難的秘密竟是依靠神器!不久後,「九州」偷襲了「極樂池」,並大舉攻入均鴻學院,形勢危急萬分……

漫畫內卷尾處常出現彩色四格、部分設定介紹與散文體裁的預告。用語以中文為主。

作者多次在作品中融匯多種文化作品風格。文獻涉及《史記》、《道德經》、《三五歷記》、《開闢衍繹》、《厲世真仙體道通鑑》、《封神演義》、《淮南子》、《尚書》、《神農本草》、《堅瓠餘集》、《水經註》、《春秋》、《潛確類書》、《穆天子傳》、《商列子傳》、《說郛》等。

作者在2011年3月有妖氣漫畫網站的訪談中表示,在畫工上一直在學習貞本義行藤崎龍的漫畫畫法。並談到「不認為一種故事吃到死是成功的漫畫家。對各種事物感興趣並且畫不同的漫畫,這是很有趣的事情,只要感興趣的我都會去畫,思想被禁錮的人是做不出好漫畫的。」

參考文獻

  1. 龍漫,its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