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神劍魔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神劍魔刀》英文名:TheBlood-StainedIntrigue,監製:蕭笙,演員:歐瑞偉、區偉麟、容惠雯、黃允材[1]、蔡嘉利。

劇情簡介

上官逸是最完美的古代翩翩公子!出身於在武林享有盛譽的上官世家;思維縝密、武功高超,擅於追查武林奇案,為「三散人」之一,有「千里追蹤」之美譽;對朋友忠義兩全、肝膽相照,對戀人體貼有加、關心入微;在他的傾力幫助下,白家冤案得以昭雪。

期間,上官逸更與白玉瑛有淒婉動人的愛情。瑛因身負滅門家仇,性格變得冷酷偏激,本一心練「迷離大法」復仇別無他想,對逸的關愛憐惜也冷漠處之,起初更曾在其雙臂釘下毒釘。但漸漸卻無可自欺地愛上逸,苦於其「迷離大法」不容兒女私情,令二人無法攜手。他們幾乎未有過花間月下之浪漫,更多的是對對方的思念……

查案過程中,上官逸得識「百曉生」諸葛無缺之女、體弱但睿智的諸葛靜。二人共同追查白家命案,合作無間,靜亦對逸心生愛慕。逸雖對靜照顧有加,但內心只對瑛一往情深。最後,瑛終為報仇而身死,臨死將逸托於靜。白家冤案撤清後,逸與靜繼續闖蕩江湖,並撰寫武林史書。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少林、武當、峨嵋、華山四大派門被殺,眾人認定是白奉天所為,卓不凡以四派絕技為餌,命各大派追殺奉天一家。奉天一家五口四處逃亡,險象橫生,玉鍈想起事發當日奉天曾神色有異地外出,對奉天之清白不禁動搖,奉天知眾兒女懷疑自己,但不能詳加解釋,唯命眾人應相信自己之清白。展武仍不肯相信,奉天唯說出事發時之情形。原來當日奉天被誘到霞峰時,四大派掌門而被殺,而他們之徒弟以為奉天是兇手,誤會由此而起。奉天吩咐眾人若能逃出生天,即往崔半仙家,可找到證物,替白家洗脫罪名。陸標與千手道人率眾追至,奉天夫婦為助兒女逃出生天,奮勇犧牲,眾人爭奪二人之屍體以向不凡邀功,陸標為保利益,將奉天夫婦首級斬下據為己有,展武等目睹父母慘死,悲憤莫名。展文繼續逃亡,展文為助鍈、武逃脫,跳下懸崖,為獨角獸救走。玉鍈、展武逃至幽冥絕谷,玉鍈被一陣怪風捲走[2]

視頻

神劍魔刀 相關視頻

神劍魔刀:千敗老人傳授絕學,展文功力瞬間大增,不料他們追來了
TVB武俠劇《神劍魔刀》片頭主題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