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磁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磁感線

磁通的定義:在磁感應強度為B的勻強磁場裡,有一個面積為S,且與磁場方向垂直的線圈區域,磁感應強度B與面積S的乘積,叫做磁通量,簡稱磁通。

磁通量的計算式:Φ=BS,應用的前提條件是B與S平面垂直。當B與S存在夾角θ時,Φ=B*S*sinθ。[1]

中文名稱:磁通

外文名稱:Magnetic Flux

別稱:磁通量

表達式:Φ=BS

提出者:韋伯

定義

設在磁感應強度為B的勻強磁場中,有一個面積為S且與磁場方向垂直的平面,磁感應強度B與面積S的乘積,叫做穿過這個平面的磁通量,簡稱磁通(MagneticFlux)。

在一般情況下,磁通量是通過磁場在曲面面積上的積分定義的。其中,Φ為磁通量,B為磁感應強度,S為曲面,B·dS為點積,dS為無窮小矢量(見曲面積分)。磁通量通常通過通量計進行測量。通量計包括測量線圈以及估計測量線圈上電壓變化的電路,從而計算磁通量。[2]

公式

1、在磁場與平面垂直的情況下磁通量計算公式

Φ=BS,適用條件是B與S平面垂直

2、在磁場與平面不垂直的情況下磁通量計算公式

當S與B的垂面存在夾角θ時,Φ=B·S·cosθ。[3]

單位

在國際單位制中,磁通量的單位是韋伯,是以德國物理學家威廉·韋伯的名字命名的。Weber,符號是Wb,1Wb=1T*m^2=1V*S,是標量,但有正負,正負僅代表穿向。

韋伯可以用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來推導。1韋伯=10(1億)麥克斯韋[4]

相關視頻

1、各種磁體的磁感線

各種磁體的磁感線

2、用鐵屑觀察磁感線

用鐵屑觀察磁感線

參考資料

  1. 什麼是磁通量 磁通量的定義是什麼,思而學教育網
  2. 磁通量單位,電子發燒友網,2019-07-29
  3. 磁通量的計算公式,電工學習網,2018-03-26
  4. 磁通量單位,電子發燒友網,2019-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