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磁場強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磁場強度

磁場強度描寫磁場性質的物理量。用H表示。其定義式為H=B/μ0-M,式中B是磁感應強度,M是磁化強度,μ0是真空中的磁導率,μ0=4π×10-7韋伯/(米·安)。H的單位是安/米。在高斯單位制中H的單位是奧斯特。1安/米=4π×10-3奧斯特。[1]

中文名稱:磁場強度

外文名稱:magnetic field intensity

符號:H

單位:安培/米

計算公式:H=N×I/Le

簡介

為了描述磁場源的特性,也為了方便數學推導,引入一個與介質無關的物理量H,H=B/u0-M,式中,u0為真空磁導率,M為介質磁化強度.這個物理量,就是磁場強度.磁場強度的單位是安/米(A/m)。

一般來說,磁場強度與直流電大小、線圈圈數及中心的導磁物質有關。[2]

計算公式

計算公式:H=N×I/Le

式中:H為磁場強度,單位為A/m;

N為勵磁線圈的匝數;

I為勵磁電流(測量值),單位位A;

Le為測試樣品的有效磁路長度,單位為m。[3]

磁場強度與磁感應強度的關係

1、磁場強度用H表示,磁感應強度用B表示;

2、二者都可以描述磁場的強弱和方向,並且都與激勵磁場的電流及其分布情況有關。但是,磁場強度與磁場介質無關,而磁感應強度與磁場介質有關。

3、磁感應強度的單位是T(特斯拉),磁場強度的單位是A/m(安/米)。

4、在定性的描述磁場時多用磁感應強度,而在計算磁場中多用磁場強度,它與電流成線性關係。[4]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