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碧藍幻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碧藍幻想》又名:GRANBLUE FANTASY The Animation,外文名:グランブルーファンタジー ジ・アニメーション,導演:伊藤祐毅,編劇:Cygames,主要配音:小野友樹,東山奈央,釘宮理惠,澤城美雪,平田廣明,田村由加莉,田中理惠,加藤英美里,杉田智和,伊藤加奈惠。

日本是典型的動漫強國,素有「動漫王國」之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動漫製作和輸出國[1],全球播放的動漫作品中有六成以上出自日本,在歐洲這個比例更高,達到八成以上。在日本各種各樣的文化產業當中,在電影院、電視台播放的各類動漫節目格外引人注目,各種動漫的人物形象充斥街頭,早已超越了雜誌和電視的範疇,滲透到日本社會的各個角落,動漫早已是日本的重要產業鏈[2]

劇情梗概

這裡是空中漂浮着眾多島嶼的空之世界。在信奉神秘的島嶼「賽克汀瑟」上生活的少年格蘭,以及會說話的羽蜥碧,某天,遇見了謎之美少女——露莉亞。露莉亞,是從企圖以強大的軍事力量支配這個空之世界的軍事國家艾爾斯提帝國那裡逃來的。格蘭與露莉亞為了逃離帝國,帶着格蘭的父親留下的寫有「在星之島伊斯塔魯西亞等着」的書信,展開了前往壯大天空的旅程。格蘭,在賽克汀瑟島和羽蜥碧一起生活的少年。以失蹤了的父親留下的書信寫着的「星之島,伊斯塔魯西亞」為目標,平時總是日不間斷地鍛煉,愛向有困難的人伸出溫暖的援手。

以跟露莉亞的相遇為契機,離開故鄉踏上旅途。露莉亞,擁有駕馭星晶獸的能力的少女。被試圖研究這種特殊能力的艾爾斯提帝國幽禁起來。從帝國逃脫過程中被格蘭所搭救,和他一起踏上旅途。碧,從格林小時候開始就伴隨其左右一起生活,如同搭檔般的存在。喜歡吃蘋果。討厭被別人當作蜥蜴和小動物對待。卡塔莉娜·亞莉澤,艾爾斯提帝國的騎士。曾經擔任露莉亞的護衛和監視工作,但是知道了帝國是想利用露莉亞來獲取強大的力量一事後,向帝國舉起了反旗。把露莉亞當作妹妹一樣重視。拉卡姆,操縱飛渡天空的飛艇「騎空艇」的精明能幹的操舵士。受到過去的事故的打擊而拒絕再乘上騎空艇。雖然看似很粗魯的一個人,實際上是很會照料別人,也有好管閒事的一面。

分集劇情

第1話 蒼之少女

生活在封閉島嶼「賽克汀瑟(ザンクティンゼル)」的少年格蘭,懷着飛往偉大天空的夢想,和夥伴羽蜥碧日夜地努力鍛煉。在這個格蘭他們生活着的安靜的島嶼上,突然響起的轟鳴聲。向傳來聲音的方向望去,他們看到了浮在空中的軍艦的身姿和正從那裡掉落下來的某個光點。向光點落下的地方跑去,格蘭和碧走進了平時禁止進入的森林。在那裡,他們遇到了長着蒼藍色頭髮的不可思議少女露莉亞。她因為某個原因,被軍事國家艾爾斯提帝國(エルステ帝國)追捕。跟為保護露莉亞而背叛帝國的女騎士卡塔莉娜匯合,格蘭決定幫助她們走離島嶼。

視頻

碧藍幻想 相關視頻

碧藍幻想,這不就是可御可萌嗎
碧藍幻想 這就是可以當御姐也可以當萌妹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