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砵典乍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砵典乍街

圖片來自pixnet

砵典乍街(通稱砵甸乍街;Pottinger Street)是香港的一條街道,位於香港島中環,被古物古蹟辦事處列為一級歷史建築

介紹

街道連接山上的荷李活道及山下的干諾道中,其中皇后大道中至荷李活道一段由於頗為陡直,故用石塊鋪蓋路面。石塊設計成一塊凹下一塊凸起,此舉既為方便行人上落,又能讓雨水沿兩旁瀉走,因此人們又習慣稱之為石板街(Stone Slabs Street)。石板街聚集了許多老舊的小店和攤子,部份店鋪還保留了從前鐵皮屋的特色,遊人可以見到街上搭建的綠色小屋,十足老香港的風味。香港政府在1858年將此街命名為砵典乍街以紀念第一任香港總督砵甸乍[1]

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砵典乍街曾經設有防空隧道(Air-Raid Precaution Tunnels),現時已經廢置[2]

鄰近

建築

街道

參考文獻

  1. 164年石板街保育或拆攤檔. 蘋果日報. 2009年5月4日 [2017年10月3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年10月3日). 
  2. Hong Kong, air raid shelter. [2020-09-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