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砂沙美魔法少女俱樂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砂沙美魔法少女俱樂部
圖片來自gamer

砂沙美魔法少女俱樂部》(砂沙美☆魔法少女クラブ,又譯砂沙美)是日本電視動畫節目和M田あきまさ的漫畫作品,動畫兩期合共26集。

概要

第一季在2006年4月13日於WOWOW上播放,而第二季則緊接在第一季播放結束不久後的同年10月5日播放。日本電視台曾協助本動畫的製作,所以本動畫第一、第二季也在同年10月3日於日本電視台順序播放。在動畫版播放之前,同名由M田あきまさ繪畫的漫畫也曾於「月刊Dragon Age」的2006年1月號至2006年5月號連載。漫畫單行本於2006年7月1日由富士見書房發售。[1]

雖然本作用上許多《天地無用!》系列的人物名稱及人設,特別是和《天地無用!》一樣皆以砂沙美為主角,但由於從故事等設定與原作的相異甚大,所以一般都會被當作與《天地無用!》完全不同的作品。《魔法少女砂沙美》(從1996年播放至翌年的作品)一作就已經與本作一樣引用《天地無用!》系列設定,而世界觀與原作有差別;兩者皆引用到「砂沙美」「銀次」「ほのか」等人物名稱。不同的是本作起用的聲優與《天地無用!》和其他衍生作品完全不同,特別是五名魔法少女主角皆起用了兒童演員配音,而本作兩季的片頭曲及片尾曲更由五名兒童演員以Magical Sweets的名義演唱。

在本作的風格方面,雖然世界觀算得上接近主流的魔法少女作品,例如《小魔女Doremi》系列等,但是在下述的一些細節上還是稍微偏向大人向的,此點與《魔法少女奈葉系列》相似。

  • 已經有部分魔女與人類共存在同一個世界上。
  • 涉及「獵巫」的真實歷史事件。
  • 有人被當作祭品以維持魔女世界的和平。
  • 蔑視人類的主要一位魔女到最後一刻也沒有改過。

故事

動畫第一期故事

岩倉砂沙美是會使用魔法魔法少女,與父親銀次約定好不會使用魔法。有一日,砂沙美邀請了剛剛轉來學校的篠原美紗緒進入料理社,並在追趕魎皇鬼的時候進入了一個異空間。在那裡,美紗緒說出了她之所以不願與人溝通的原因:美紗緒在之前就讀的學校因為使用了魔法而被身邊同學認為她有問題。於是,砂沙美打破與父親的約定,在美紗緒面前使用了她的魔法。

隨著美紗緒的出現,更多使用奇怪魔法的女孩們出現在砂沙美面前,能將自己身體變大的穗積真琴、能操蹤風暴的高峰司、以及能召喚一些奇怪實體文字的美杉杏莉,彼此逐漸變得親密起來。由於在人類世界不方便使用魔法,小塚鷲羽大門帶她們前往魔女世界,讓她們接觸在魔女世界的兄姊們,有衣斗紀木島綾音等等。砂沙美更在魔女世界中遇見了謎一般的少年阿彌達弗......

動畫第二期故事

在魔女世界中的快樂經歷,令砂沙美她們希望能再次前往魔女世界。有一天,她們不約而同地接到邀請,去到一個地方,遇見了她們在魔女世界曾經遇見到的巫女長。巫女長邀請她們再次來魔女世界,原先她們的家長紛紛表示不願意讓她們「外出活動」,但後來竟接連改變初衷,同意她們前往魔女世界。銀次及鷲羽得知她們去了魔女世界後,以未能向砂沙美她們解釋的原因,命令她們回到人類世界。這令到砂沙美她們十分困惑。就在她們困惑的時候,衣斗紀出現,強迫鷲羽和砂沙美她們要回魔女世界,接受懲罰。鷲羽當然不願意,就在她們戰鬥得激烈的時候,砂沙美再次使用了光之魔法,使得衣斗紀放棄追擊。巫女長在責怪衣斗紀擅自行動的時候,也開始對砂沙美有強大興趣......

參考文獻

  1. 砂沙美―魔法少女クラブ. Amazon.co.jp. [2013年11月9日]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