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砂之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砂之器》是野村芳太郎執導,丹波哲郎等主演的影片。根據日本作家松本清張的小說改編而成。

講述了一名慷慨仁慈、受人愛戴的老警員在東京火車站被人謀殺,奉命調查的兩名探員完全找不到任何的殺人動機,但在他們鍥而不捨的追查下,卻揭開了一段涉及一位聲譽漸隆的年輕作曲家的神秘身世[1]

劇情簡介

和賀英良(加藤剛 飾)是業內聞名的鋼琴家,年紀輕輕就取得了崇高的成就,事業前途一片大好。某日,英良遇見了名為三木謙一(緒形拳 飾)的老人,讓英良感到震驚的是,這位老人竟然知道自己隱藏了多年的秘密和一直想要捨棄和埋葬的過去。 驚慌而又憤怒的英良選擇殺死了三木,之後,三木的屍體被發現了,警部今西榮太郎(丹波哲郎 飾)和吉村弘(森田健作 飾)是負責調查此案的警官。敏感而又聰慧的今西通過縝密的調查和取證,漸漸將目標鎖定在了英良的身上,挖掘出了這位天才音樂人不為人知的黑暗一面,最終,今西和吉村逮捕了英良,為這悲劇性的案件畫上了終點[2]

幕後製作

影片的主人公是一名音樂家,同時又是一名殺人犯。他來自社會底層,所以能夠創作出飽含生命激情的作品《宿命》,卻又正因他想要掩飾自己來自底層的不堪身世,他選擇了謀殺可能說出自己身世的養父,而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這也可以說是他的必然宿命。

影片還有一個明顯的特色就是音樂在片中不再是伴奏和襯托的地位,而是主角。影片曾獲1974年《電影旬報》十佳獎第二名,每日電影競賽日本電影作品獎、導演獎、編劇獎、音樂獎,併入選日本名片200部。

視頻

電影《砂之器》-片頭 相關視頻

電影《砂之器》-片頭


1974年老電影《砂之器》,父親那一代人,經典的回憶!

參考文獻

  1. 日本電影《砂器》,個人圖書館,2021-01-18
  2. 砂之器的劇情簡介,豆瓣電影,1974-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