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礦山烽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礦山烽火

礦山烽火是由馬雍導演,高強 桑葉紅 姜永波 於小慧 沙景昌 王奎榮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礦山烽火
  • 類 型 劇情 歷史 戰爭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馬雍
  • 主 演 高強 桑葉紅 姜永波 於小慧 沙景昌 王奎榮
  • 首映 2011年

主要演員

王奎榮

1946年8月22日生於山東省煙臺市蓬萊市,北京兒童藝術劇院,國家一級演員,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副會長、電視劇演員委員會副會長。北京兒童藝術劇團副團長,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

主演兒童劇《門閂門鼻掃帚》獲得了第二屆中國兒童戲劇優秀演員獎,1992年,主演《愛你沒商量》獲「春燕杯」最佳男配角獎,2009年第12屆中國電影表演學會金鳳凰獎。2013年,在電視劇《打狗棍》中飾演反派「那麻子」。《勇敢的心》《大秧歌》等劇中,王奎榮將黑幫老大沈三爺、吳家族長吳乾坤,刻畫的入木三分,《西部警察》《黃金緝私隊》《絕對控制》等劇中飾演最公正無私的警察。 2016年,在蔣家駿執導的古裝武俠劇《射鵰英雄傳》飾演柯鎮惡一角。

從《愛你沒商量》中那個和老婆吵吵鬧鬧的丈夫開始,一張充滿滄桑的面孔在電視熒屏上漸漸讓觀眾所熟悉。他時正時邪,一會是正義凜然的老刑警,一會是兇狠陰險的黑幫老大,不斷為觀眾呈現一個又一個大忠大奸的藝術形象。他就是被許多觀眾稱為「警察專業戶」的資深演員——王奎榮。熒屏上的「老爺子」總是那麼嚴肅冷竣,生活中的他是個樂天派,和藹可親。 [1]

劇情介紹

清末民初,遼西土默特左旗旗府擺下擂台選武教頭除匪。皇家牧馬人許一拳在擂台上力挫群雄奪得武教頭,贏得了獻花姑娘邱小宛的傾慕。許一拳在上山進香時,救下王爺的女兒桑丹格格,格格非許一拳不嫁,許一拳無奈割捨戀人邱小宛。許一拳在賞地烏龍溝發現了煤炭,創辦了遼西第一家炭業公司。民國初年,日本勢力滲透到阜新礦區,企圖侵吞阜新礦業。許一拳前往奉天,求救張大帥。張大帥在阜新成立了奉天炭業公司,收回了被日本人霸占的煤礦。「九一八事變」後,日本關東軍霸占了阜新煤礦。許一拳聚集礦工兩萬之眾,成立了窯工護礦隊和東北抗日義勇軍,發動了「下菜園子暴動」,又在醫巫閭山十八盤,截擊日寇煤車,炸毀鬼子變電所,保護了關東的煤礦資源,並建起了雄冠亞洲的海州露天煤礦。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