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石田百合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石田百合子
原文名 石田ゆり子YurikoIshida
出生 1969年10月3日
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
國籍 日本
民族 大和
職業 演員、配音、隨筆作家
身高 163 cm(5英尺4英寸)

人物介紹

石田百合子(石田ゆり子 Yuriko Ishida),1969年10月3日出生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日本女演員、隨筆作家。女子營養大學短期大學部第二期畢業。妹妹是女演員石田光。 原隸屬於Box Corporation Inc,其後獨立成立風鈴舎,併兼任社長。 石田百合子,1969年出生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之後一家遷往東京生活。 然後又因父親外出工作而多次遷移(東京都→兵庫縣西宮市→神奈川縣川崎市→台灣),直到15歲再次回到東京。小學參加游泳比賽得第8名。因為曾經居住台灣的緣故,使她學會中文,並曾參與母校台北市日僑學校的天母遷校過程。在高一時候被星探搭訕時挖掘,獲選為全日空的形象女郎。 1988年,演NHK的《海之群星》正式開啟演員之路,早期走柔弱溫婉的和風美女形象,主要作品有《101次求婚》、《小孤島大醫生》,還有在濱田省吾的《君に捧げるlove song》MV里演出等。 2017年4月11日,出演由小栗旬和西島秀俊主演的電視劇《CRISIS 公安機動搜查隊特搜組》播出;10月23日,出演由筱原涼子主演的電視劇《大眾之敵》播出,劇中飾演新聞記者平田和美,也是佐藤智子的媽媽友。 2018年1月,出演由木村拓哉主演的電視劇《BG 身邊警護人》播出,劇中飾演警護對象厚生勞動大臣立原愛子。 2019年,出演由三谷幸喜執導的電影《首相失憶了》,在劇中飾演失憶總理的妻子。11月1日,與福山雅治主演的電影《音樂會結束時》上映。 2020年,出演由佐藤浩市主演電影《沉默東京And so this is Xmas》。同年,出演堤真一主演電影《希望》。 時間 名稱 配音角色 2011年7月16日 虞美人盛開的山坡 北斗美樹 2008年10月4日 真救世主傳說—北斗神拳:零健四郎傳 尤莉亞 2008年3月26日 真救世主傳說北斗神拳托奇傳 尤莉亞 2007年4月28日 真救世主傳說北斗神拳:拉奧傳激鬥之章 尤莉亞 2007年2月23日 真救世主傳說-北斗神拳:尤利亞傳 尤莉亞 1997年7月12日 幽靈公主 小桑、卡雅 1994年7月16日 百變狸貓 小清 45歲的日本女星石田百合子向來給人清純形象,不管在電視劇,舞台劇,廣告都很受歡迎,還為動畫配音,寫隨筆集,是個全能才女。(網易娛樂)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