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石漢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File:石漢瑞.jpg|縮略圖|]]

石漢瑞奧地利人。1934年生於維也納。5歲遷住紐約。先在紐約市立Hunter學院學習設計,又往耶魯大學攻讀藝術碩士課程,後獲獎學金往巴黎深造

目錄

簡歷

奧地利人。1934年生於維也納。5歲遷住紐約。先在紐約市立Hunter學院學習設計,又往耶魯大學攻讀藝術碩士課程,後獲獎學金往巴黎深造。他長期迷戀東方藝術,特別注意它對西方美學的影響,奠定其日後設計的特色。1961年到香港,出任"Asia Magazine"設計總監。1964年創建國語設計有限公司(現是石漢瑞設計公司)。開香港圖像專業設計先河。他的作品對太平洋圈的設計有重大的影響,並獲得世界的承認。1961年移居香港,多年來,他創作無數作品,包括機構形象、建築圖案、廣告、海報、書籍、紙幣、銀幣、郵票等,為香港多間大機構設計形象及年報。業餘還在香港大學任教,是1973年創立的香港設計家協會發起人之一,1975年出任該會主席。還是法國"Alliance Graphique Internat ional"唯一代表香港的會員。其作品風格最大特色是能充分折衷高深藝術與普通事物,糅合東西文化優點,設計簡潔、明快,而饒有趣味,視覺效果獨特。故能飲譽國際設計界。他曾任國際平面設計聯合會(AGI)主席,是許多組織的會員,包括:美國平面藝術研究院、紐約藝術指導俱樂部、英國特許設計師協會會員。石漢瑞多次在國際上演講及擔任設計評判。石漢瑞還著有《跨文化設計:溝通全球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