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石敢當之雄峙天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石敢當之雄峙天東
圖片來自gimy

石敢當之雄峙天東,原名《降魔英雄傳》,根據《西遊記後傳》及泰山石敢當傳說改編,錢雁秋執導、張子健主演的一部中國古裝神話劇。2014年6月開機,10月殺青,2015年2月15日起在山東衛視[1]貴州衛視晚間黃金檔兩集連播。

演員

演員 角色 簡介
張子健 石敢當
六小齡童 玉皇大帝
劉德凱 奎 剛
賀 剛 喬靈兒
錢雁秋 楊 戩
淳于珊珊 小白龍
鍾衛華 朱半斤
張楷依 白蓮花
關 悅 碧 游
韓 含 哪 吒
李俊琪 太上老君
康 楷 黑蓮聖使
楊棋珺 朱玉蓮

劇情概述

大唐年間,魔頭奎剛糾結魔界、凡間的各種惡勢力,妄圖顛倒乾坤,獨霸三界。玉帝派哪吒下界尋找三界護法。東嶽泰山有一塊巨石名為石敢當,受天地靈氣孕化。天界異象,三隻巨怪逃離天庭作祟人間,石敢當挺身而出,用神力保護百姓,贏得愛戴。五百年後,天神奎剛聚集大批妖邪向三界進攻,玉帝及諸神盡遭毒手,唯有石敢當逃脫。石敢當勇闖阿修羅界,救出玉帝及諸神,最終消滅奎剛,令三界恢復了往日的寧靜祥和。至此,石敢當成為仙凡兩界名聲大噪的英雄人物,除妖降魔,威震四方,人間也有了以泰山石刻以「石敢當」之名來的習俗。

參考文獻

  1. 山東衛視,iqi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