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短尾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短尾猴[1]學名Macaca arctoides)也稱紅臉猴紅面猴紅面短尾猴紅面斷尾猴華南斷尾猴大青猴樁尾猴截尾獼猴黑猴泥猴人熊等,為猴科獼猴屬的一

分布

分布於中國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西藏地區以及東南亞南亞等地。而墨西哥卡特馬科潟湖也有引進,在中國為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

特徵

雄猴的體長為70~82公分,體重8~16公斤;雌猴的體長為50~58公分,5~11公斤[2]。背部顏色較深,黑褐色或暗橄欖色;腹部顏色較淺,多為棕黃色[3]。臉部在幼年時是肉紅色的,成年時變為鮮紅色,老年則成為紫紅色。耳較小,尾短光禿無毛,尾巴極短,只有牠的體長的十分之一而已。

習性

短尾猴是群居性的,棲息於亞熱帶常綠闊葉林中,生活在樹上,也常集群在地面活動。 食性較雜,既取食野果、樹葉、竹筍,也捕食蟹、等小動物。短尾猴的數量稀少,目前人工飼養比較困難。

保護

在中國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參考資料

  1. 可愛的短尾猴,隨意窩,2009-05-21
  2. 溫嶺動物園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11-04-13.
  3. qzedu.cn/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1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