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真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真誠

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是zhēn chéng,指真心實意,坦誠相待以從心底感動他人而最終獲得他人的信任[1] 中文名 真誠 外文名 true genuine;sincere 拼 音 zhēn chéng 近義詞 誠懇誠實 反義詞虛偽虛假 詞性形容詞 基本解釋 真實誠懇 .

釋義

1.真實無妄曰誠。2.赤心曰誠。3.信,誠信。4.實,使之實。5.真誠的。6.至誠好善的。7.真,確實。 [2] 8.果真,假設之辭。

出處

《漢武帝內傳》:「至念道臻,寂感真誠。」唐盧群《淮西席上醉歌》:「衛霍真誠奉主,貔虎十萬一身。」明唐順之《刑部郎中唐嘿庵墓志銘》:「故所設科條,其始甚迂闊,久之真誠溢出,吏民至不忍欺紿,遂以辦治稱。」《漢武帝內傳》:「至念道臻,寂感真誠。」 唐盧群《淮西席上醉歌》:「衛霍真誠奉主,貔虎十萬一身。」明唐順之《刑部郎中唐嘿庵墓志銘》:「故所設科條,其始甚迂闊,久之真誠溢出,吏民至不忍欺紿,遂以辦治稱。」巴金探索者·作家》:「他們坦率樸素真誠,毫無等級觀念。」

視頻

參考資料

categorg:+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