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相國寺(日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相國寺)
前往: 導覽搜尋

相國寺(しょうこくじ)是日本京都市的一所佛教寺院,為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大本山永德二年(1382年)為足利義滿[1]創建,首位住持為著名僧人夢窗疏石,位列京都五山第二位,稱萬年山。相國寺與金閣寺銀閣寺並為京都旅遊勝地。

歷史概述

1382年,室町幕府3代將軍足利義滿,在作為將軍家的宅邸的「花的皇宮」旁邊計劃修建大寺院,經過10年時間於1392年完成了。此後,屢次因為火災和戰亂被損毀,每回由豐臣秀吉,德川家康們的援助而被重建。
據說完成時有比現在的寺院遠遠寬廣的用地,此外還有高度109米的七層大塔。現存的東寺的五重塔高55米,中世紀建設其二倍高的木造塔相當驚人,不過這個七層大塔完成後僅僅數年就由於落雷被燒掉了。現在留下的建築物中法堂是於1605年完成的。其他的建築物大部分在19世紀被重建。

相國寺派的大本山

相國寺是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大本山,禪宗的京都五山中寺院的地位第2位(順便1位天龍寺)重要的寺院。名氣程度的意義上遙遠領先的金閣寺和銀閣寺,其實是相國寺的分支,相國寺這邊才是本家。地位是這邊遙遙在上。

特別參觀

與大寺院相符,陳列著法堂創建堂方丈等穩重的建築物,不過只有在其內部特別參觀時,被公開的(關於特別參觀要在官網等確認)。還有,用地內的承天閣美術館由於常設展示著室町時代(1336-1573)以來的繪畫,茶具等(另收費)。也大量收藏有雪船等名僧的水墨畫有一見的價值。

室町時代重要的名剎

地鐵烏丸線「今出河站」徒步5分鐘。 鄰接著同志社大學今出川降校舍。距離京都御所也不太遠。雖然在市中心,但也許因為沒有很值得看的地方,往往會被錯過。然而在歷史表舞台上是室町時代重要的名剎,過門不入十分可惜。光是美術館也有充分的價值。

影片

【京都おすすめ】金閣銀閣を従えて 臨済宗相國寺派大本山 相國寺【京のココ見といやす】【京都観光旅行】【Japan Travel・Kyoto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