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直播生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直播生活

直播生活遼寧廣播電視台經濟頻道《直播生活》欄目是2001年瀋陽廣播電視台推出的生活新聞欄目,因其平民化視角和生活化風格贏得了觀眾的關注,已經培養了相當數量的忠實的觀眾群,"直播生活就在你觸手可及的地方"是欄目的宣傳語,更是觀眾對欄目的認知,欄目具有絕對強勢的信譽度和知名度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直播生活 [1]

屬性 經濟頻道欄目

直播生活1.jpg

推出時間 [2] 2001年

姊妹節目 《直播生活-晚高峰》

節目簡介

《直播生活》,遼寧廣播電視台經濟頻道欄目 。該欄目是2001年瀋陽電視台的推出的生活新聞類欄目。首創普通市民主播電視新聞的播報形式,及時快捷犀利的反映社會現實,針砭時弊,具有很高的收視率,深受廣大瀋陽市民喜歡。2011年誕生其姊妹節目《直播生活-晚高峰》。 2012年1月 隨着瀋陽廣播電視台綜合頻道升級為遼寧廣播電視台經濟頻道的同時,《直播生活》更改為全天5檔 分別為《直播生活主檔》《直播生活晚高峰》《直播生活面對面》《直播生活財經天天報》以及《關鍵揭秘》。

工作人員

《直播生活》主播:關鍵王太昊

直播生活2.jpg

《直播生活-晚高峰》主播:郝寧康達

《直播生活-早高峰》主播:康達 王太昊

《直播生活-面對面》主播:王太昊、杜凱

《直播生活-關鍵揭秘》主播:關鍵

《直播生活》專題《斌彬有理》主播:韓學斌(原有魏彬彬) 。

《直播生活-天下味道》 主播:郝寧

3G直播記者:馮佳、李超、張曼、吳東洋、魏彬彬、隋昕

直播生活3.jpg

3G直播攝像:趙宇、楊亭波、張光、陳鵬、婁閣、白瑋、邢智博。

公民記者代表:李永春、邴長傑、閆鋒、楊啟東。

直播生活主編:朱家利、孫洋、劉明、張帆、李昕鑫、劉俊濤。

直播生活曾經的主持人:金霞 秋虹 常露文 劉薇 莊寧 李佳怡

播出時間

直播生活主檔播出時間(直播)18:00 (重播)次日早6:50

直播生活--早高峰(直播)6:45

直播生活4.jpg

直播生活-面對面(首播)11:10(重播)次日 5:50

直播生活-晚高峰(首播)16:40

直播生活-關鍵揭秘(首播)12:14 (重播)22:30 次日5:00

直播生活-天下味道 (首播)22:00

播出頻道 遼寧廣播電視台經濟頻道 (原瀋陽電視台二套綜合頻道)

發展過程

2005年5月1日,根據瀋陽電視台頻道資源整合的布局安排,《直播生活》欄目作為一個成熟的主打欄目遷移至綜合頻道播出。

2012年1月1日起 瀋陽綜合頻道更名遼寧廣播電視台經濟頻道,直播全天四檔播出 。

直播生活於2001年5月7日開播於瀋陽電視台生活頻道(5頻道)全天共有四檔 分別為早間版 區間版 中午版以及晚間版(後於2002年取消區間版、午間版,實現早晚兩檔節目)

2004年7月1日,根據瀋陽電視台頻道資源整合的布局安排,《直播生活》欄目將作為一個成熟的主打欄目遷移至綜合頻道播出,欄目的收視人群將由過去的有線用戶延伸到全部城市人口和周邊郊縣地區人口,覆蓋面將擴大到遼寧地區,欄目影響力的提高幅度不言自明。

直播生活5.jpg

相應的,欄目也將進行內容上的調整,"我們和你更近了"是此次節目調整的基本原則,也就是要放低視角,深入生活,堅持走有特色的"都市生活新聞"道路,突出新聞的新鮮性、新聞的地域性、新聞的服務性和新聞的趣味性--做瀋陽地面上最快、最實用、最有看頭的新聞:最快就是要解決老百姓想了解這個城市今天發生了什麼的問題;

最實用就是解決老百姓的生活困難向誰傾訴,求助於誰的問題;最有看頭就是打破新聞居高臨下的常規狀態,解決新聞也可以很好看的問題,簡而言之就是"關注身邊事,新聞也生活"。

直播生活全天由60分鐘的清晨版和30分鐘的夜晚版兩版聯動,採用全直播形式播出。清晨版占據6:30--7:30清晨收視黃金段位,並在7:30--8:30連續重播;夜晚版在6:00--6:30占據夜晚收視前端,搶先報道都市動態。

直播生活欄目的主體框架由最新最快的城市新聞和招之即來的熱線維權報道為主要組成部分,輔之以記者深度報道和記錄瀋陽風土文化、重大政策、事件的專題--《城事》,並加以維權專題《斌彬有理》、探查真相的《記者探秘》。

周日還有《城市周刊》--對一周主要新聞總結。結構簡單清晰,節奏張弛有度,大方之處可見城市全貌,細節之處可聽百姓呼吸。經歷了調整後的《直播生活》,現場3G報道、開放式熱線、發燒話題網上討論、公民記者拍新聞、路況直播、氣象生活報道、網上秒殺直播生活限量主題檯曆、電影票等幾大亮點將進一步突顯《直播生活》注重新聞的現場化、激發觀眾參與性和無微不至的人文關懷的優勢和特點,同時營造節目對受眾的強大吸引力。

2011年5月8日該欄目全新改版,開通姊妹節目《晚高峰》。

2012年1月1日,遼瀋廣播電視戰略合作,瀋陽綜合頻道升級為遼寧經濟頻道並開播《財經天天報》、《 面對面 》、《關鍵揭秘》等全新姊妹節目,實現一頻道五檔主體直播生活節目。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