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克博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r. Luke
盧克博士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stereogum
藝人或藝術家
出生 盧卡什·塞巴斯汀·戈特瓦爾德[1]
(1973-09-26) 1973年9月26日(50歲)
美國普羅維登斯
職業
  • 詞曲創作者
  • 唱片製作人
音樂類型
演奏樂器 吉他
出道地點 美國紐約
活躍年代 1997年至今
唱片公司 Kemosabe唱片Kemosabe Records
相關團體

盧卡什·塞巴斯汀·戈特瓦爾德英語:Lukasz Sebastian Gottwald;1973年9月26日[2]),以藝名盧克博士Dr. Luke)知名,是一名美國詞曲創作者和唱片製作人。他的音樂職業生涯始於1997年作為《週六夜現場駐場樂團Saturday Night Live Band的主吉他手。之後,他開始為邦喬飛GravediggazGravediggaz等藝人製作一些混音唱片。2004年,戈特瓦爾德在與瑞典唱片製作人馬克斯·馬丁凱莉·克萊森製作單曲《不告而別Since U Been Gone》後一舉成名。

在這之後,戈特瓦爾德又參與創作和製作了粉紅佳人的《誰知道Who Knew》、艾薇兒·拉維尼的《女朋友》和凱蒂·佩芮的《親了一個拉拉》等熱門單曲。隨後,戈特瓦爾德離開了《週六夜現場》。在離開節目後,戈特瓦爾德又為克萊森創造了《沒有你 怎麼過My Life Would Suck Without You》,並與泰歐·克魯斯B.o.B布蘭妮·斯皮爾斯妮琪·米娜蕾哈娜T.I.佛羅·里達麥莉·希拉潔西·J裘西·J尼歐夏奇拉皮普保羅等歌手合作。他也以簽下藝人凱莎薩比Sabi (singer)知名。

戈特瓦爾德的作品獲得了許多音樂獎項。音樂雜誌《告示牌》將他列為2000年代表現最出色的製作人之一。美國作曲家、作家和發行商協會從2009年到2011年連續三年將他評為「年度製作人和詞曲作者」。在第53屆葛萊美獎,他收穫了葛萊美獎年度非古典類製作人Grammy Award for Producer of the Year, Non-Classical」的提名,戈特瓦爾德參與製作的專輯《花漾年華》獲得了「年度專輯Grammy Award for Album of the Year」的提名。

2014年10月,凱莎指控戈特瓦爾德對其進行性侵犯與虐待,[3]截至2016年9月,案件仍在紐約進行審理。[4]

相關影片

The Top 10 Worst Ripoffs by Dr. Luke
Dr. Luke: The Hitmaker
Maroon 5 - Sugar (Official Music Video)
Kelly Clarkson - Since U Been Gone (Official Video)

參考來源

  1. Winton, Richard. Kesha sues producer, alleges years of sex abuse and forced drugging. Los Angeles Times. 2014-10-14 [2014-10-14]. 
  2. Sternbergh, Adam. The Hit Whisperer. New York. 2010-06-20 [2013-08-25]. 
  3. Kory Grow. Kesha Sues Producer Dr. Luke for Sexual Assault and Battery. Rolling Stone. 2014-10-16 [2015-06-12]. 
  4. Jeff Nelson. Kesha and Dr. Luke: Their Lawsuit Isn't Over Yet. people.com. 2016-04-07 [2017-04-14].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