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蓋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蓋聶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名稱 蓋聶 發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聲優 劉欽

沈達威笑闖江湖

所屬團體 縱橫家

親屬或相關人 荊天明

端木蓉衛莊

蓋聶(蓋讀如gě),是3D武俠動畫《秦時明月》系列的登場人物。以歷史上的戰國末年劍客蓋聶為原型。 [1]

簡介

師出鬼谷,劍術出神入化。出生地不明(非秦國),曾仕於秦王政,被稱為秦國最強的劍客,在江湖上享有「劍聖」的名號。不久後捲入某事件,叛逃出秦,帶着故人荊軻之子天明亡命天涯。

外表冷漠,內心俠骨柔腸,氣質從容淡定,處事冷靜。佩名劍「淵虹」。淵虹劍折斷後改用木劍。

經歷

百步飛劍 蓋聶帶着天明,孤身一人力戰秦兵,但也因此身負重傷,引來了楚國項氏一族。眾人擊退流沙的追兵後一路同行,在墨家少女高月的帶領下來到鏡湖醫莊,請墨家統領「醫仙」端木蓉出手相救。蓋聶和天明留在醫莊接受治療,同行而來的項氏一族則先行一步前往墨家機關城。

夜盡天明

諸子百家

萬里長城

君臨天下

張良的調解下,墨家和流沙暫時結盟共同抗秦。神農令重現江湖,蓋聶和衛莊這兩個好基友共同前往農家神農堂調查,被不明人士設計陷害,成為殺害烈山堂田猛的嫌疑人。

參考來源

  1. 蓋聶,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