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皇家風流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皇家風流史
圖片來自pixnet

皇室風流史》是一部2012年歷史題材的丹麥電影,導演為尼科萊·阿爾賽

本片獲得第62屆柏林電影節最佳編劇和最佳男演員(Mikkel Følsgaard)兩項獎[1][2][3]

劇情介紹

講述18世紀60到70年代丹麥-挪威王國皇后瑪蒂爾德與宮廷御醫施特林澤之間所發生的「婚外情」。

由於丈夫、丹麥國王克里斯蒂安七世狂躁、輕狂、無禮,智商情商皆不高,因此剛嫁給他的丹麥王后卡洛琳(來自英國自由派)很鬱悶。帶着秘密任務接近克里斯蒂安七世的德國醫生施特林澤(自由改革派人物)很快獲得國王的好感,並順利掌控國王,影響政局的積極變化。原本一切變革順利進行,但由於他和王后發生關係並生下一個女兒,最終被保守派抓住把柄,施特林澤和另一人被送上了斷頭台秘密處決

角色

影片評價

嚴肅的主題, 精緻的畫面,生動的人物形象,有張有持的節奏,完整而連貫的故事情節,《皇室風流史》完全可以作為一部宣揚丹麥啟蒙主義運動的的歷史宣傳片,只是做為一出認認真真表現歷史真實的作品該劇顯得缺乏英氣與柏林電影節的總體氣質不搭調。(網易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18 World Premieres in the Competition. berlinale.de. 2012-01-20 [2012-01-2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1-23). 
  2. 《皇室風流史》獲第62屆柏林電影節最佳劇本. 新浪. 2012年2月19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6-07). 
  3. Mikkel Boe Folsgaard獲最佳男演員. 新浪. 2012年2月19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