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莉西亞·薇坎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莉西亞·亞曼達·維坎德英語:Alicia Amanda VikanderTemplate:IPA-sv,1988年10月3日)是瑞典女演員及舞者。她在事業初期主要出現在瑞典的電視劇和電影,較知名的作品有劇集《Andra Avenyn》及使她獲得金甲蟲獎的電影《Pure》。之後她先後演出較知名的電影《安娜·卡列尼娜》及《皇室風流史》等等。2015年演出的電影《丹麥女孩》分別榮獲第22屆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配角獎、第20屆衛星獎最佳女配角獎、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

在成為演員之前維肯特曾在瑞典皇家芭蕾舞學院接受9年的訓練。她曾和瑞典歌手Icona Pop和另一名友人居住在諾丁山。維肯特的朋友包括其他瑞典演員如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喬爾·金納曼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