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
圖片來自gamer

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日語百錬の覇王と聖約の戦乙女),是日本小說家鷹山誠一HJ文庫出版的輕小說作品。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代理。2018年7月8日其改編動畫於TOKYO MX首播。

登場人物

「狼」族

出身於日本的鄉村地區「八尾市」。故事開始時是中學二年級學生,性格好勝而有點自大。父親是鑄劍工匠,由於小時候曾經父親教導相關知識,因此熟悉煉鐵和鑄劍的方法及技術。被召喚至異世界「攸格多拉西爾」前的兩個月,母親因病逝世,而對於父親在母親病逝前一刻仍只顧著鑄劍而不到醫院見最後一面,因此憎恨著父親。
被召喚至攸格多拉西爾後,因言語不通及水土不服而常臥病在床,因而被「狼」族的人蔑稱為吃閒飯的人,只有菲麗希亞仍持續照顧他。之後,為了改善「狼」的情況,而引入煉鐵方法、弩、馬鐙等先進的技術,令勇斗得以被認同,並得到「狼」的宗主法布提收為「義子」的誓盃。
擁有作為王者的霸氣,並以此震懾因戰況惡化而打算投降的「狼」族成員,帶領「狼」族奮戰到底,取得了對抗氏族「爪」、「灰」和「牙」三族聯軍圍攻「狼」族都「雅爾菲德」的「雅爾菲德守城戰」的勝利。在取得勝利後,得到法布提讓出宗主之位,卻因此釀成了因妒忌而失常的洛普特錯殺了法布提的悲劇,令勇斗的性格完全改變。
接任「狼」的宗主後,性格變得謹慎及深思熟慮,常籍著帶同到異世界的智慧型手機購買電子書閱讀以增加知識,身為「狼」宗主的責任感比任何人都強,一邊為「狼」族的未來進行打算,一邊找尋回去原來世界的方法。深明自己所引入的技術並不是自己想出來,因此一直把「作弊」當成口頭禪掛在嘴邊。
在和「爪」的戰爭中,曾下令把攻下的城鎮「梵恩」中的居民全數屠戮殆盡(實際上居民全數都被遷移往「狼」的領地)、把城鎮徹底燒毀,因而被周邊的其他氏族稱為「惡名昭彰的狼(芬里爾)」而畏懼,但亦因此以「狼」的勝利終結了和「爪」之間的戰爭。
與「豹」及「雷」聯軍交戰的「加契納之役」中,遭到前任「豹」族族長西格恩的祕法「芬布爾之冬」影響破除了菲麗希亞施在身上的秘法「縛魔鎖」而被送回日本,使得當時的戰況瞬間顛倒。
回到日本後,在與父親的對話中得知父親之所以沒去醫院見母親最後一面,是因為知道醫生已經無力回天,而自己只懂得鑄造刀劍,因此盡了最大努力打造出替妻子驅逐病魔的劍(日本傳統中刀劍有破除病魔之效果),祈求奇蹟出現。在得知父親是個笨拙的人之後,與父親冰釋前嫌。
為了拯救「狼」族的危機,而決定和美月兩人一起離開日本,再次回到「攸格多拉西爾」,卻因為西格恩的「芬布爾之冬」力量強大的影響而無法被菲麗希亞的「縛魔鎖」召喚到,只有美月一人到達「攸格多拉西爾」。之後藉由「神帝」希格德莉法、菲麗希亞以及美月三人合力使出祕法破除「芬布爾之冬」的影響,再次回到「攸格多拉西爾」。
回歸「攸格多拉西爾」後立刻使用空城計將「雷」族逼退,並靠著回到日本時所準備的無線電以及爆竹等道具對「豹」族進行反擊。
被高尾沙耶告知了「攸格多拉西爾」的真相為「亞特蘭提斯」。為了迴避「亞特蘭提斯」的結局而把曾結下誓盃的氏族「角」、「爪」、「灰」、「豺」、「麥」與「狼」融合,創建了新的氏族「鋼」,並擊敗和吞併「豹」。

故事簡介

在滿月的夜晚,中學二年級的周防勇斗陪同小一年級的青梅竹馬志百家美月參加班級舉辦的試膽大會,兩人依照規則走進目的地月宮神社,並對神社內的鏡子拍照以作為證明。在拍照時,好勝的勇斗用智慧型手機與神社的鏡子進行自拍,結果在多重巧合下被召喚至弱肉強食的異世界「攸格多拉西爾」……兩年後,勇斗成為了氏族「狼」的宗主,帶領「狼」的族人在亂世中抵抗各強大氏族的入侵,故事由此展開。

參考文獻